环保亲子活动 助力垃圾分类

2020年12月9日16:0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近日,南京西路街道亲子环保沙龙之“地球小卫士”活动在南西社区学校举行。活动分为环保科普宣讲、职业模拟体验、趣味魔术、环保袋涂鸦、闲置物品分享等5个环节,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宝宝幼小的心田中埋下绿色低碳生活的种子。

  本次活动以老师讲述目前垃圾污染的现状为开篇,讲解了人类如今面临的环境污染现状,帮助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围城的危机与垃圾分类的迫切与重要,在心中种下保护环境、珍惜生命的环保意识。随后,老师以四色垃圾桶为示范,带领宝宝们一起念诵垃圾分类口诀,“蓝色,可回收,玻金塑纸衣……”孩子们边记忆,边用手击打节拍,念得有声有色。

  在“垃圾分类”体验环节,亲子家庭各为一组,借助垃圾分类玩具,开展环保分类游戏。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将玩具垃圾车斗打开,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垃圾分类任务,把不同的垃圾倒入相应的分类篮中,看看谁分得又快又准。

  “环保”主题魔术则将本次亲子活动推向高潮。鲜花、白鸽等事物在魔术师手中凭空消失又出现,引来台下孩子的齐声叫好。在观众的连连掌声中,主持老师在旁穿插解说生态保护的意义。

  环保手工既能发挥孩子的想象力,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在孩子心中树立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孩子们依照心中的创想,在环保袋的图案上自由涂鸦,共享亲子温馨时光,并在心中许下爱护环境、守卫地球的小小愿望。

  促进闲置物品流动,给予家庭生活中“无用的物品”第二次生命。在压轴的图书互换环节,家长们在邻座之间分享交换,宝贝们忙于换得别人的新书。一时间众家庭你来我往,场面热闹非凡。在互换活动中,也有家长向南西家计屋捐赠童书与玩具。主办方表示,在活动结束后,所有受捐物品将投入家计屋的游乐区与图书角,供社区内亲子家庭使用、分享。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