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回家”照亮回家路 关爱社区独居老人

2021年9月17日15:5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近日,由上海市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举办的公益项目“让爱回家” 社区失智独居老人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分别在街道阳光中心、“添睦·家”睦邻中心(北)举行,部分老人及家属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打造静安区有特色、宜拓展、可推广的助老公益项目,天目西路街道老年协会结合上门排摸独居老人的情况,申报“让爱回家” 社区失智独居老人关爱项目。该项目着重聚焦社区失智独居老年人30名,通过大数据平台、呼叫中心建立社区失智独居老年人防走失关爱机制,为社区失智独居老人提供实时紧急救助,为老人家属提供实时定位、电子围栏、轨迹查看等安全定位功能及服务。

  同时,该项目还通过认知症公益沙龙、认知症宣传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缓解失智老人症状蔓延,提升老人家属对认知病症的了解;通过上门随访、主动关爱等一系列服务,挖掘服务对象真实感受及需求。活动现场,服务对象及其家属代表上台领取智慧手环,并详细听讲了设备功能介绍及使用方法。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