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聚力 善耀未来
北站街道慈善超市举办童心义卖专场活动

2023年9月19日13: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9月10日,由北站街道慈善超市主办的小摊主童心义卖专场,在天目中路307号1楼成功举办。来自北站街道的11位社区小朋友在这个周末变身“小老板”,爱心义卖支持社区慈善。随着本次童心义卖专场的举办,2023“上海慈善周”北站街道主题活动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为了增加童心义卖的场景代入感,本次活动中主办方特意设计了一系列独具匠心的环节。小摊主定制工作服、慈善义卖志愿贴纸、写有每位小摊主名字的摊位牌、“优秀小摊主”荣誉证书……这些充满仪式感的环节,既能增加小朋友们参加义卖的兴趣和热情,也有助于小朋友们快速完成身份的转变,同时还能让他们对爱心义卖的意义有所感悟。

  图像

  本次义卖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义卖商品琳琅满目,既有文具、玩具等学习、娱乐用品,也有运动鞋、马克杯、绿植等日常生活用品。其中除了小部分是社会捐赠物资,绝大部分都是小摊主们从家里带来的闲置物品。小朋友当老板+小朋友卖自有物品,这两大亮点吸引了北站街道社区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前往义卖市集一探究竟。从义卖现场情况来看,地产大亨等益智类游戏颇受社区居民欢迎,成了供不应求的热销产品。

  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以2023“上海慈善周”为契机,让社区小朋友们当一天义卖“小老板”,既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财商和情商,也有助于培养孩子的爱心和善心。同时,鼓励小朋友们把家中闲置物品拿出来义卖,也能帮助他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社会的和谐发展需要聚善聚力,而我们的下一代无疑也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中的重要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