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安老服务项目开展上门清洗服务

2023年10月30日14: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为庆祝第36个敬老节,“敬老一家亲,公益携手行”共和新路街道敬老月大型公益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齐力社区公益服务社积极响应,立足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资助的“爱在静安·益路同行”慈善品牌项目培育和发展伙伴计划“零距离”安老服务项目,为有需求的高龄独居和困难老年人提供上门清洗空调或脱排油烟机的便民服务。

  保洁师傅背着沉甸甸的工具包,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一同来回奔走在辖区各楼栋之间,为老年人们进行空调清洗或脱排油烟机清洗,为他们的安老生活提供保障。期间保洁师傅感慨道:“这一天下来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帮到老年人,我心里特别开心,觉得自己做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看着师傅熟练地爬上爬下,用螺丝刀拆下外壳,拿下滤网,细心清洗,老人们深受感动:“真的感谢党和政府长期给予我们老年人的帮助和照顾,师傅上门清洗,相当认真仔细,多年堆积的垃圾污渍一洗而光,清清爽爽,真的十分感谢你们!感谢项目组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图像

  一路陪同的志愿者在上门期间见缝插针地和老人聊着家常,一如既往地关心着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家住80弄居民区的赵阿姨说:“感谢零距离安老服务项目组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你们对我们年纪大的独居老人的关心,你们这是实实在在的帮阿拉年纪大的老人办实事,心里厢交关温暖。感谢居委的志愿者们,经常上门探望阿拉,真额太周到了。”

  老人们为自己本无力处理清洗事宜的燃眉之急得到解决感到舒心,对自己可以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便利服务感到贴心,对党和政府一贯以来的温情感到暖心。“零距离”安老服务项目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不断落实完善为老服务,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致力于提升老年群体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