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长桥社区召开慈善工作联谊会

2012年2月23日12:1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徐汇区长桥街道2月20日召开2012年度慈善工作联谊会,办事处主任李青、社保科副科长蒋英,徐汇区区民政局、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负责人陈晨、热心企业和个人代表出息席了会议,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袁欣华主持。

  通报2011年长桥社区慈善工作站的收支明细 公开透明使用善款

  2011年,长桥社区慈善工作站先后收到上海中学国际小学部、上海儿童基金会、上海幼儿园、上海浦发银行徐汇支行等单位及个人捐赠款共10.34万元。慈善工作站按照“安老、扶残、助学、济困”4个大方向,已使用11.03万元(包含2010年结余69.07万元,现在结余68.38万元),其中2万元用于资助星雨残疾儿童康复幼儿园,5.15万元帮助45名困难学生、1.83万元用于结对助学、0.33万元用于4人助医。同年,区分会提供帮扶款18.5万元,帮扶267人。街道使用市民综合帮扶款,向大重病对象开展个案综合帮扶,发放救助金11.2万元,14人受益。各居委会使用市民政局下拨的居委会帮扶专项资金,向9名困难对象帮扶5.37万元。此外,还有78人次获赠区分会和汇平爱心服务社提供的500元医疗帮困卡,价值3.9万元。

  各抒己见谈慈善 做好慈善服务社会

  上海幼儿园和上海中学国际小学部通过义卖形式,从小树立孩子们的爱心意识,并将筹集善款捐助给长桥社区内困难的同龄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视慈善事业,每年将慈善事业列入议程,开展与敬老院结对,党支部、团支部做慈善活动,“一日捐”等各项慈善工作;长桥四村第一居委周萍书记介绍了受助困难家庭学生汪捷的近况,感谢街道领导对汪同学的关心和浦发银行徐汇支行的捐资帮扶,并由袁主任为浦发银行颁发了锦旗;陈晨就慈善工作的未来趋势作了发言:慈善需要经得起考验,需要公开、透明,并将实际取得的效果让大家看得到,随着慈善事业的改进,将做到项目化管理,理解性参与、亲情化操作、实质性帮助;国际友人林太太也来到了现场,她八年来坚持捐款献爱心,用她的行动告诉人们“慈善无国界,只要心存爱心,到哪里都可以将爱的种子播种。”……

  总结经验 规划2012年慈善事业发展方向

  李青代表街道办事处感谢每个热心企业和个人无私的援助,并对未来做好慈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大力宣传社区慈善事业,增强慈善事业的感召力,通过宣传改进人们的传统慈善理念;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在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多琢磨,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反省,从正确的角度出发,更好地做好慈善工作;三是不断拓展慈善的范围,将慈善推向新的台阶,把募捐来的钱用到实处,用到能发挥作用的地方去,才能让更多的热心单位和企业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才能够加强慈善事业的凝聚力,让慈善事业走得更远。

 长桥社区举行慈善工作联谊会
 联谊会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