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斜土社区召开大肠癌预防及筛查慈善项目总结会

2012年10月25日13:0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龚奕恺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25日上午,徐汇斜土社区江南新村居委,在居委活动室内举行了大肠癌预防及筛查慈善项目总结会,并随后开展了斜土社区关爱老人健康、远离大肠癌知识竞赛。近百名来自社区各居委的50-75周岁老人参加了活动。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剑萍、常务副秘书长吴秋珍、徐汇区分会秘书长戴礼浩;斜土街道办事处主任向卫华、调研员王德明等出席活动。

  会上,吴秋珍宣读了项目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的名单,表彰积极组织和支持该慈善项目的先进组织和个人。

  斜土社区自2011年以来,在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在社区内积极开展大肠癌社区早期筛查及预防教育慈善项目。活动至今,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0余份,有10250位50-75周岁居民自愿参加了筛查,其中,中度以上隐血43人,2人在筛查工作中发现患有大肠癌。社区居委和志愿者耐心上门走访,活动获得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在活动中被检查患病老人的家属也向社区及市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勇敢地同病魔作斗争。

  周剑萍在讲话指出,调查数据显示,本市大肠癌发病率已达39.5/10万,病死率为18.8/10万。大肠癌已高居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3位和病死率第4位。同时,本市30岁以下年轻人的大肠癌发病率正呈逐年上升趋势,久坐办公室工作的人群结肠癌的发病率高出常人2-3倍。不过,大肠癌也是最容易早期发现的癌症之一,早期发现5年生存率超过80%。当前,大便隐血筛查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希望居民能通过本次慈善公益活动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图像
总结会现场

图像
周剑萍讲话

图像
获奖组织和个人(部分)

图像
大肠癌知识竞赛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