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穿补丁吃泡饭 退休工资做慈善

2013年1月10日15: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她总是到居委来打听是否有需要帮助的人;她总是在看到募捐通知时,第一时间赶到居委会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她总是乐观开朗的对大家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特别的”。她就是长桥街道汇成二村的吴秀英,一个经常穿着补丁衣服、吃着泡饭却始终热心慈善助人的老人。

  2011年,吴秀英来到居委,表示想要为社区内有困难的人献一片爱心,在居委帮助下,吴秀英和社区内两位患重大病的无业老人进行结对,每月从自己本就不多的退休工资中拿出500元作为慈善金。碰到逢年过节,她还会额外多拿出500元作为节日费。就这样,月复一月从未中断过。

  除去对固定两位重大病患者的定期资助以外,吴秀英还经常参加各种募捐活动,对待邻里如亲人般温暖。一次,楼下一户人家要装修房子,房内的物品不知道该放到哪里,吴秀英立马站出来,“只要你们放心,就放到我这里,什么时候装修好,什么时候来拿走,我帮你看管”,就是这样“轻松”的一句话解决了底下那户人家的大麻烦。邻居说到她时,总是忍不住的竖起大拇指,“乐于助人、行善好施……”成为了她的代名词。

  这微薄的500元、1000元在有的人眼里不算什么,可对于这样一位经常穿着补丁衣服、吃着泡饭的老人而言,已经是除去正常开销外的全部积蓄。吴秀英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用晚年幸福的烛光照亮着周边的每个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