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长桥街道长期致力慈善帮困

2013年1月23日14: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徐汇区长桥街道长期致力于开展帮困救助工作。在今年1月12日“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捐赠徐汇分会场活动中,长桥街道现场捐助50万元作为建立街道爱心慈善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用于支持社区内安老、扶残、助学、济困等公益事业的开展,以改善社区内各类困难家庭的生活。

  利用社区民间组织开展慈善帮困

  长桥街道低保家庭多,社区经济基础相对薄弱。针对这一现实,社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年来在管理模式、项目创新等方面取得成功与突破,形成了特有的“长桥模式”。先后获得上海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社区市民综合帮扶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

  街道重视利用社会力量开展慈善帮困活动。长桥社区慈善工作站每年都会与上中路幼儿园合作,在“六一”儿童节开展慈善义卖活动。去年,双方共同举办了“我是爱心小达人义卖”慈善活动,在活动中,家长们带着小朋友踊跃参加,孩子们将自己的玩具、书记、玩偶等进行义卖,并用义卖筹集的善款委托慈善工作站帮助社区内有困难的同龄人。

  发动社区热心人士营造“大爱社区”

  致康园园长吕舜玲女士自幼患有脑瘫,经过十几年切身钻研实践,形成了一套独特的脑瘫康复推拿方法——“吕氏推拿”,为帮更多脑瘫儿童走出困境,吕舜玲毅然变卖父母留给她的房子,创办了“徐汇区致康儿童康健园”。如今已88岁高龄的她,仍坚持每天到园指导员工为孩子推拿。

  汇成二村小区助老志愿者蒋慧珍,在严寒的冬天里,每周一至周五利用空闲时上门为身体不好、独居、纯老等家庭的老人测量血压,并指导治疗的方法,使这些老人能了解自己的病情,及时就医,许多老人在蒋阿姨的服务和指导下,合理调节生活,平安度过严寒。

  长桥街道总有这样一批爱心居民,总在默默无闻地为社区做贡献,他们不曾抱怨,不要回报。在长期的帮困救助工作中,街道依托慈善工作站、老年协会、助残服务社等民间团体,联手社区热心企业,感召每一位热心居民,共同帮助社区困难居民。

  机关干部带头参与公益

  在办事处的推动下,街道干部也将奉献爱心、参与公益活动转变成自觉行为。街道每年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机关领导带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人员用爱心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每年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街道主要领导倡议机关党员与困难家庭结对助学,并主动带头捐款,由街道机关党总支牵头,机关总支三个党支部分别与10户困难家庭学生结对帮困,关心、支持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组织、鼓励他们参与社区活动,使他们能够安心读书成才,回报社会。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