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梅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一米高度看上海"活动

2013年4月26日10: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4月13日,来自虹梅社区各单位和企事业部门的30余位志愿者,一大早将10位老人用轮椅接出敬老院,前往上海音乐厅广场,参加由市慈善基金会和TE(TE Connectivity)公司联合举办的“一米高度看上海”助残助老公益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志愿者们用轮椅推着老人参观了新外滩,世博园意大利馆、“月亮船”馆。

  TE公司自2010年开展“一米高度看世博”助残公益活动开始到现在,已先后举办过多次,并逐渐使这一慈善活动的规模得以扩大,从2010年到2013年,“一米高度看上海”的辐射范围逐渐向全市扩大。如今的“一米高度看上海”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虹梅社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成为上海慈善事业的品牌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并已在全市铺开。

  4月13日当天,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常务副秘书长苏秉公,虹梅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卢蕴玉、TE全球首席技术官及执行副总裁Rob Shaddock,TE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Jenny Wang出席启动仪式等重量级人物均来到活动现场,为活动启动推杆。而来自虹梅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因其整齐划一着装和饱满的服务热情,一度成为开幕式现场一抹耀眼的亮色。

  虹梅社区这次积极组织参与该项活动,从100多位自愿报名者中挑选出30多位志愿者。活动当天,来自街道经济科的郁永丽和张卫,还带来孩子一起参加了志愿者队伍,郁永丽是街道经济科科长,其女儿正在高中三年级读书,正是处于紧张的高考复习阶段;张卫的儿子还是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却也兴致勃勃地跟随大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跑前跑后做服务,给活动增添了不少欢乐。

  在活动中,志愿者用轮椅推着老人们来到原先的世博沙特馆,也是现在的“月亮船”馆,看着炫目的穹顶天幕,缤纷多彩的异域风情,联想到当初要排几个小时的长队才能看到这一奇观,老人们不禁感叹道:如果不是志愿者,自己不可能有机会走出房门,更不可能领略如此美妙的景色,他们对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