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湖南社区老干部心系慈善事业

2013年5月3日16:4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会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在周浦中信银行大厅,有一位满头白发、精神矍铄的高龄老人正一丝不苟的填写着各种票据单,并时不时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她不是在存钱取钱,而是在向慈善基金会捐款。她就是祝尔纯老人,受丈夫眭忠诠的委托,为困难人群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眭忠诠、祝尔纯夫妇是一对“革命”伉俪,长期居住在湖南街道武康路。95岁的眭老先生是上海市政工程管理局离休干部,88岁的祝尔纯老人则是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离休干部。夫妻俩平时生活节俭,无论哪里有难,他们都会慷慨无私的给与援助。他们曾向上海应用学院捐助10万元,成立忠诠尔纯奖学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获得过“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同时,祝尔纯老人利用自编的教材,曾义务担任湖南社区老年学校的英语老师。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最近搬到青浦养老院,过着安详的晚年。据悉,他们还变卖了夫妻俩的唯一住房,将钱款用于社会慈善事业,为了感谢湖南社区长期对他们生活的关心和照顾,老俩口向湖南社区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元,用于帮助社区内的困难党员和群众。

  湖南社区作为老城区,老龄化程度已经达到35%左右,而且困难群众相对较多。为此,眭忠诠、祝尔纯夫妇经常主动与湖南社区慈善基金会联系,为困难居民捐款捐物,同时号召其他居民捐款献爱心。眭老先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离休以后,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为社区困难群众做点什么”。对于困难群众,眭老先生只要听说后,总是尽其所能的帮助渡过难关。社区居民一提起他们夫妇俩,无不竖起大拇指,对他们赞不绝口。

  “这些老人困难的很,我比他们过的好多了。我能帮,一定要帮一下,让他们过的好一些。你们可要帮我把这好事做好啊!” 祝老太太握着湖南社区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的手深情地“嘱咐”着。随后,眭老先生又从口袋中拿出1000元,希望他们将自己的一份爱心转交至灾区。

  在得知向红十字会每捐助1800元,便可为社区1位失智、失能老人提供一年的生活护理品时,老夫妻俩连声说:“这事情好!这事情好!我们要支持,我们要捐款!”夫妻俩又向湖南街道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善款。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