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慈善联盟座谈会聚焦困境儿童保障体系

2016年2月23日16:3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2月21日下午,由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牵头召开的“徐汇慈善公益联盟座谈会”,在武警六支队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徐汇区困境儿童保护保障体系的建立进行了探讨。

  “徐汇慈善公益联盟”是由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及徐汇区多家社会组织和民非组织构成,联盟中各行业的人才济济、备资力量强大。联盟团队的老师经验丰富,大家献计献策,推强出新,且多方协同,分工分责。座谈会上,徐汇分会秘书长戴礼浩介绍,根据排摸,徐汇区的困境儿童约1600多名,孩子们面临的困难刻不容缓,不容忽视。据此,徐汇区成立“儿童福利指导中心”。该机构也是上海市首家创新机构,因此在业务办理、体系建立、多方协同等方面都需规范,与会人员就此展开讨论。

  乐事社工的吴亦君老师表示,乐事社工可以做孩子们的心里疏导;后羿公益的刘恩宇表示,他们“狮子会”有三支经过培训的应急救援队伍,如果遇到比较急的困境儿童,可以实施救援任务;“爱立方”周子淞表示,他们有青少年教育的经验并可以开展培训任务等;“好帮手”的张琴英老师也提出,临时看护很重要,他们对于困境儿童的临时安置看护也有丰富的经验;“星雨康健”的蒋俐敏院长表示,他们团队能把自闭症儿童看护的很专业,正常健康的孩子更会锦上添花;“邻里相助”的徐颖表示,他可以出资扶持;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主任倪轶栋也表示,这项任务需大家重视,也是当前必须解决的头等大事。

  据了解,会后徐汇慈善公益联盟各单位将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及擅长的技能,分别写出方案,让这次座谈会落地有声,尽快有效地建立起徐汇区困境儿童保障体系。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