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感恩公益跑"帮助星星的孩子走出困境

2016年12月13日16: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作者:田秀艳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11日下午,徐汇区邻里相助公益联盟等单位联合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在徐汇实验小学举办由64户家庭参加的“一路有你,感恩公益跑”活动。活动募集的善款将捐赠给位于长桥的自闭症儿童学校徐汇区星雨儿童康健院,用于购买教学设备,帮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早日走出困境。

  活动一开始,各个小组以怀抱、背起或扛着孩子进行“怀胎十月”第一关竞跑,各种“怀胎十月”的方式都有,有些让人忍俊不禁。不过,已让大多数家长再次感受到十月怀胎的不易,更有爸爸妈妈齐上场,架着孩子完成这段跑程,更加体现了一家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活动中多次听到中高年级的孩子们关心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您背得动我吗?我太重了,您太辛苦了!”听闻此言,有些感动,这正是活动的目的之一,让孩子们能知道“十月怀胎”的不易,关心感恩家长,并且让孩子亲眼所见,父母对自己的爱是厚重的。看看携手共进的亲子协作,相扶相助,奋力前行,灿烂的笑脸一直洋溢在他们脸上,感动的画面时时上演。到“感恩环节”竞跑环节,家长们舒心的坐在轮椅上,享受着孩子们奋力推跑,一幅幅和谐美景让人感怀!活动最后,评选出“最佳亲子和谐团体奖”,随着其他小组最后一位到达终点,公益跑环节宣告结束。徐汇实验小学焦校长和中海瀛台居委陈书记为获奖家庭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活动中还进行了公益慈善募捐,现场家长非常有心,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亲手把爱心捐款放进募捐箱,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做起,让慈善爱心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邻里相助公益联盟,一个完全由中海瀛台社区爱心居民自发组成的团队,他们活跃在慈善事业的第一线,联盟成立以来已帮助各类人群近千人,向小区居民传递爱心与奉献的理念。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