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天平街道慈善超市开展包粽送粽活动

2017年5月31日11: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5月25日,天平街道慈善超市联手息村居民区一起包粽、吃粽、送粽,和社区老人们共度传统佳节。

  早在活动前两天,慈善超市就将80斤糯米和10斤红豆送到了息村居民区,居委干部和志愿者阿姨们就忙着兵分几路,购买粽叶、清洗粽叶、修剪叶边、调味鲜肉,热火朝天地做起了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只待这一天的到来。

  当天上午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阿姨们早早来到了居委,搬出早已准备好的原材料,大展身手起来,有的包着小脚粽;有的包着枕头粽;有的包着三角粽,式样各异。武装部丁国光、息村联络员李道新、慈善超市、息村共建单位杭州银行和社区民警王海滨,息村居民和志愿者阿姨们一共将近20人参加了活动。在阿姨们的指导下,他们很快就上手包出了有模有样的粽子来。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奋斗,包了将近400个粽子,装了近20锅,很多小区的热心居民们都拿回家帮忙煮。

  下午飘香四溢的粽子出锅后,息村居委把粽子分类装好,送到社区内85岁以上老人、孤独老人、弱势群体、重病人员等人的家中,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了开心地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居民们能把我们中国自己的传统节日风俗传承下去,也希望社区里的居民和老人们能够过一个温馨的、浓浓飘香的端午节。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