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举办区校共建助学活动

2017年12月25日14: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17日上午,徐汇区区校民族共建暨2018新年联谊会在青松城举行。这是徐汇区少数民族联合会连续第十五年举办区校共建助学活动。

  徐汇区民族联在在各界爱心人士和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从2003年起坚持十五年开展帮困助学活动。2008年起,徐汇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先后与区域内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医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结对共建,每年对8所共建高校来沪就学的少数民族困难大学新生进行捐资助学,这已成为我区民族联的一项特色工作。2017年2月27日,徐汇区民族联又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签订了民族团结共建协议书,每年也将对该校的少数民族困难学生进行爱心助学。至此,徐汇区民族联已与9所高校建立了民族共建关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上海港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上海美罗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每年为受助少数民族大学生捐赠一笔助学金,今年资助学生总数从原来的80人增加至90人,资助金额也将从原来的2000元/人增加到3000元/人,上海美罗城公司为每位学生赠送一套价格不菲的励志书籍,上海市民族联为每位受助学生捐赠一个非常实用的书包。充分体现了社会各方面和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通过发放仪式使受助学生、捐赠单位,每一个参加者都受到一次民族团结的教育,受到一次爱的启迪。

  本次受助的学生李金亿是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一名苗族学生。他是从大山里走出的孩子,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鼓励,变得更加自信和坚强,最后是市民族联会长沈炜讲话,对徐汇区民族联利用资源开展帮困助学给予肯定,希望能将这样的善举坚持下去,对学生提出希望,要走感恩之心,树立信心,铆钉目标,健康成长,回报社会。在迎接2018年新年联谊会上,耶里夏丽和音乐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表演了精彩节目表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市民族宗教委、市民族联、徐汇区民宗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港汇房地产公司、美罗城、徐汇区少数民族联合会等有关领导,以及90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参加了会议。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