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弱有所扶”出实招 打好“精准”组合拳

田林街道开展专项帮扶工作

2018年1月5日10: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

  为积极响应各级民政部门“像绣花一样精细”关爱社区困难群众,落实精准帮扶、个性化帮扶的工作要求,徐汇田林街道联合田林社区慈善工作站于2017年12月开展专项帮扶工作,积极与社区热爱慈善、参与慈善的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为社区低保、低收入、独居老人等困难家提供一系列免费便民、为民上门服务。

  挚爱护理站提供的是居家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包含家政、洗浴、中医理疗、上门理发、上门扦脚等,深受老年居民的欢迎。街道专项帮扶工作,除居家服务项目外,还提供康复医疗、家电维保、助学购书等特色项目,服务内容涉及核磁共振、推拿按摩、家电清洗、免费购书等,服务对象涵盖社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党员、困难学生等近2000户家庭。目前专项帮困工作正开展中,预计将在春节前全部完成。

  12月20日,家住桂林路上的独居老人刘阿婆家中来了一群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来自“上海挚爱护理站”的义工团队,也是这次街道专项帮扶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义工们先为刘阿婆进行了免费理发,之后由中医调理师对89岁高龄的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判断其肝胆系统比较差,阳气不足,下肢严重寒凉,筋骨萎缩比较严重,需要吃中药调理脾胃,并坚持理疗,让气血疏通。半天的服务让刘阿婆感动不已,她说没想到腿脚不便不常出门的自己能享受到如此便捷、周到的服务,日子一年比一年好了。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