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开展大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3月1日16:5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 作者:田秀艳

  上海慈善网讯 3月1日一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与枫林街道联合开展“雷锋在枫林”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近70家区域单位以及枫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志愿者近1000人积极参与为民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做公益”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今年的活动除了东安公园主会场,还同时在天龙、宛南、振兴、西木四个块区设分会场。活动现场,肿瘤医院、龙华医院、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等50余家区域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及上海博爱医院,带来医疗、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教育咨询、家电维修、便民理发等各具特色的为民便民服务。每年,上海申吉电力设备检修有限公司的冯师傅都雷打不动地出现在活动现场,为老居民们免费理发,老人们纷纷对冯师傅的技艺和热心赞不绝口。

  在东安公园的活动现场,区域党建促进会枫林分会成员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向枫林街道党工委捐赠了100个免费体检名额、10万元经费资助;“善淘网”落户枫林邻里汇,以此为核心打造的枫林“公益汇”当天正式启动,并向参加活动的辖区单位和居民们发出了公益捐赠倡议,此举为枫林街道志愿服务的后续能力持续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等10家区域单位的义卖摊位前人流如织,各单位准备了各式各样的义卖品,有小家电、绿植、书籍、日用品等,都是各单位精心征集而来,带着浓浓的爱意。通过两个小时的现场爱心义卖,共筹得善款4289元,创近年新高。善款由各单位当场捐助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

  据悉,枫林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始于2010年,至今已持续17年,不少志愿者已经参加了这项传统活动十几年,这是街道区域化党建传统品牌项目,形成了居民百姓享受区域单位资源的有力窗口,弘扬了社区慈善公益的热潮。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