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慈善开展"一米高度看上海"公益活动

2019年9月23日13: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 作者:田秀艳

  9月21日,由泰科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的黄景凯董事长、工会主席何文勇招募公司30名志愿者,陪同徐汇区虹梅社区15名老人,来到上海松江广富林遗址,与老人们开启了2019年度TE“一米高度看上海”公益活动,一起去探寻上海寻根之旅。

  广富林博物馆主要展示“上海之根”的历史文化,包括广富林文物、松江历史,以蜡像形式生动再现先民生活场景等。农耕文化保护区还将设置古代农耕体验、历代农具展示、手工制陶体验等。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的悉心照顾下,饶有兴趣的边游览边聊着他们对古文化传承发展的见解,并感叹着现在的幸福生活!志愿者们也被老人们的感动所感染,让整个游览都沉浸在欢歌笑语声中。

  由于台风的影响,游展馆途中,刮起大风,下着大雨,幸好TE在活动前早已准备好了雨披,老人们开心的说“穿上雨披,既防风挡雨,又保暖啊!”,志愿者们的服务也更加细心,他们搀扶老人上下楼梯。并且和他们聊家常,每个老人都很满足和感动。同行的沈老伯,午餐后需要吃药,他正愁着倒的热水太热,负责照顾他的志愿者马上把瓶装矿泉水打开帮他兑成温水,沈老伯感动的说:“用这个水吃药,不会觉得药苦了!”,原来沈老伯几年前早已失聪,加上自己身体不好,需天天服药,上厕所的次数也比别人多,他一直羡慕别的老人出去旅游,今天他说他实现出门游览的愿望。同行的吴阿姨,长得很漂亮,也很喜欢拍照,她说平时带小孙女,自己不便出远门玩,今天这个活动正好是周六,她也自由的出来放松了,她开心地说:“志愿者帮她拍了好多照片, 一次终生难忘的游览。”

  TE“一米高度看上海”活动是TE与虹梅社区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代表机构联手合作了多年的慈善公益项目,活动旨在为出行不便的老年群体提供真诚关爱,陪伴这些平时不便出门人群走出家门,走近上海,亲历并感受上海的城市变化与发展, 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更有爱!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