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举办"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徐汇慈善联盟"正式启动

2020年9月7日13: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

  上海慈善网讯  为充分展示徐汇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弘扬抗疫中的慈心善举,彰显抗疫中的榜样精神,9月5日下午,徐汇区民政局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联合举办“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主题活动暨徐汇区慈善联盟启动仪式。徐汇区慈善联盟今后将集聚社会各界公益慈善人士,通过创新发展、跨界融合等方式,弘扬乐善好施精神,为慈善事业赋能助力,促进徐汇区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以播放抗疫宣传片、故事分享和现场访谈等形式,多角度展示了政府部门、社区基层、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公益慈善人士在徐汇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画面,演绎了一个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凡人善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益慈善理念,彰显了公益慈善力量。

  活动还举行徐汇区儿童福利体验点授牌仪式。与会嘉宾先后为徐汇区长桥街道乐高社区体验基地“颗创家”和上海明汇儿童发展中心授牌。这也标志着徐汇区在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工作上再次进行有益探索和尝试,努力为社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团结更多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助力精准帮困,徐汇区民政局牵头发起,联合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人社局、合作交流办、残联和红十字会共同成立了“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帮困救助服务队”,并分别推出“纾难解困、桑榆暖心、汇平爱心、点亮梦想、携手扶贫、乐业聚力、汇爱前行、初心同行、携手谐行、博爱同行”等十个帮困救助服务项目。

  多年来,徐汇区民政局一直聚焦“一老一小”关爱帮扶服务,今年再次启动徐汇区第二届“微心愿·困境儿童圆梦公益行动”,并结合疫情特别推出“关爱养老护理员行动”两项慈善公益众筹项目。活动现场发布了联劝众筹、微信小程序和腾讯公益平台等善款筹集和心愿认领渠道,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儿童福利和养老事业。

  活动现场进行了公益伙伴抗疫纪念证书颁发和慈善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中国美术家协会委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名誉主席、著名画家韩敏老先生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捐赠了书法作品。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梅哲,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国文,徐汇区政协副主席王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会长冷旭生等出席活动。

  上海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协调处、上海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社团管理处、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区民政局、人社局、国资委、合作交流办、团区委、区妇联、工商联、侨联、残联、红十字会、各街镇等单位领导,区慈善联盟成员单位、部分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抗疫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