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举行"知恩报恩学雷锋"心得分享会

2022年3月5日13: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上午“知恩报恩、学雷锋、助人为乐”优秀代表心得分享会,在宁国禅寺举行。会议表彰了102位来自长桥街道、凌云街道、华泾镇的优秀代表和街道干部。会上,各位领导向街道优秀代表颁发了奖状和礼品,对他们始终热心从事公共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了赞赏。

图像

  来自各街道镇的优秀代表将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一一分享。凌云街道学雷锋优秀代表、市优秀志愿者诸萍介绍了区内雷锋阿姨团队的优秀事迹以及自己长期志愿工作的心得。长桥街道学雷锋优秀代表、退休干部沈雪霞将弘扬正能量作为志愿工作的主要目标,动情讲述了自己推动疫苗接种的亲身经历。华泾镇学雷锋代表、徐汇区优秀志愿者杜岳良分享了自己始终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参加垃圾分类志愿工作超1200小时的心路历程。

  宁国禅寺方丈平熹法师致辞表示,在听过志愿者的分享后,他感慨万千,不禁想到建寺之初市、区、镇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大众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由于这份因缘,宁国禅寺始终不忘回馈十方。此次,优秀学雷锋代表来寺传经送宝,对宁国禅寺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履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回馈社会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故而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14日,宁国禅寺开展了春季慈善助学活动,惠及凌云街道、长桥街道和华泾镇三处地区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助学生达100人。

图像

图像

  宁国禅寺自重建以来,在平熹法师的带领下,坚持弘扬佛教“上报四重恩”的理念及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始终积极参与社会各界的慈善事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年年初,宁国禅寺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设立宁国禅寺四五六文化专项基金,以“报四恩、学五明、精六艺”为宗旨,将慈善公益放在首位,胸怀大爱、情暖世人。今后,宁国禅寺也将持续呼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传递爱心,最终普惠十方群众。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冷旭生、徐汇区民政局局长郭艳楣、宁国禅寺方丈平熹法师、区民宗办和部分街镇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