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品牌项目众筹聚力
2023徐汇区"上海慈善周"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2023年9月6日10: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涓滴之力汇成滚滚暖流,点点微光铺就满天星河。9月5日上午,在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2023徐汇区“上海慈善周”主题活动在区汇讲堂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本届市慈善周的主题“聚善聚力,共赴高质量发展”,以政社协同、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的形式,弘扬慈善精神,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的浓厚氛围。

图像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徐汇慈善事业更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童乐汇、梦想书桌、“浴”见美好等一系列优质的慈善品牌项目纷纷涌现;爱心企业和个人、宗教界、社会组织纷纷汇聚成慈善联盟,携手搭建起爱心桥梁;各街镇的慈善超市、慈善工作站,打通了爱传递的“最后一公里”,让慈善阳光照耀到每个角落。通过“五社联动”的力量,推动资源整合,使得徐汇的公益慈善更有温度,更有厚度,更有高度。

图像

  关爱和呵护老年人的生活;赋予困境孩子文化的力量和科学技能,在他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通过个案服务、康复训练、就业支持、技能培训等途径让孤独症患者不孤独;给孩子们营造理解、包容、友好的成长环境,彰显社会大爱的力量。此次活动发起的童乐汇、童创未来、星青年向未来、‘浴’见美好四个优质品牌项目,关注幼、小、青、老四个不同群体,以项目主理人现场牵手众筹合伙人的形式,通过这些长期根植于公益慈善领域践行者的带领,聚沙成塔,汇聚更多爱的力量。这些项目也将在上海慈善周期间,在48个地铁站点同步推广,以期有更多人携手参与慈善。

图像

  作为社区慈善的重要平台,慈善超市为社区居民提供慈善物资帮扶和暖心便民服务,传递着爱心温暖。为打造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名片,徐汇区坚持践行“家门口的慈善”理念,聚焦慈善超市能级提升,积极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多样、充满活力、运行规范的慈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科学布点,实现13个街镇全覆盖,依托社区“生活盒子”,积极融入“15分钟社区生活圈”,成为便民服务新阵地。

图像

  本次活动对徐汇区“最爱·慈善超市”进行了授牌。作为优秀代表,徐家汇街道、漕河泾街道、凌云街道的三家慈善超市已入围今年的上海市“最爱·慈善超市”,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市民政局“最爱·慈善超市”市民点赞微信小程序,为自己熟悉喜爱的慈善超市进行点赞投票。

图像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针对本区60周岁以上的失能老年人,区老年基金会联合区民政局开展“家庭照护床位补贴项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宁国禅寺四五六文化专项基金将出资资助徐汇区家庭照护床位补贴项目,让老年人在家享受“类机构”的专业照护服务。

图像

  在徐汇区团区委的牵线搭桥下,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捐赠,成立“点亮计划”青少年保护专项基金,用于青少年网络保护、服务和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慈善公益类项目。

图像

  以查尔斯集团、泰科电子、鹰角网络为代表的爱心单位,作为徐汇慈善联盟新成员,为徐汇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动力。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华、徐汇区副区长罗华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冷旭生、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彭秋萍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街镇领导,爱心捐赠单位和爱心人士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