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协作,用爱点燃希望
徐汇"澜起文化教育基金"援建云南凤山小学综合楼启用

2023年9月8日14:4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作者:田秀艳

  9月4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项目主管以及澜起科技总裁Stephen Tai先生一行5人,赴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参加宝秀镇凤山小学“澜起综合楼”竣工揭牌启用仪式。

  2022年9月,由澜起科技发起成立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澜起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公司联合员工家属通过专项基金共向综合教学楼援建项目捐资150 万元。结合捐赠资金,徐汇区代表处及时对接徐汇区对口云南援建的石屏县,经县乡村振兴局联系排摸,线上会议讨论等方式,最终与捐赠方选定通过石屏县宝秀镇凤山小学综合楼援建方案。

  石屏县地处滇南,位于红河州西北部,是“九分山有余,一分坝不足”的省级重点扶持县、国务院“八七”扶贫攻坚县、国家连片特困地区——滇西边境山区县。石屏县宝秀镇凤山小学始建于光绪十年(1884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学校有学生90人,教师12人,学校现有的一栋教学楼承担了综合楼所有的功能。特别是没有教师宿舍,多年来,该校教师都是走教,困了只能在办公桌上趴着休息一下。

图像

图像

  澜起科技的爱心捐赠点燃了全校的希望,在石屏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协作下,澜起综合楼于2023年1月开工建设,建成占地271.2平方米,框架结构两层,建筑面积567.5平方米的综合楼一幢。澜起综合楼内设有和光教室、周蓉华图书室等课室,于9月正式峻工揭牌启用。

图像

  宝秀镇凤山小学张永飞校长衷心感谢上海的澜起科技对凤山小学的慷慨捐助,为该校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为全校学生的学习铺设了一条光明之路。“你们的爱心行动,意义远远不止在物质援助上,更重要的是在于对我们全校师生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这种巨大无形的精神力量,必将激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的满腔热情,鞭策我们全校教职员工积极进取,用每一点光和热感动学生,教好书,育好人!这种巨大无形的精神力量,也将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山里娃奋发向上,学有所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建设祖国,回报社会,造福家乡。”

图像

  宝秀镇凤山小学学生江雨曦感谢上海市澜起科技公司的各位爱心人士,捐资建设凤山小学澜起综合楼。“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绝不辜负澜起科技公司各位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将来用优异的成绩感恩你们、回报社会。”

图像

  竣工启用典礼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汇区援滇干部)唐振国指出,此次澜起综合楼峻工揭牌启用仪式,是上海市爱心企业澜起科技、徐汇区代表处以实际行动支持石屏县教育事业的具体体现,传递的是关怀和温暖,凝聚的是上海各界的关爱和期望,希望受助学校全体师生心存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馈这份沉甸甸的关爱。

图像

图像

  启用仪式上,澜起科技总裁Stephen Tai先生以公司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从小学开始,打牢知识基础,并始终保持求学探索的欲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澜起综合楼”中领悟到澜起人认真钻研的工匠精神,并取之用于个人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勉励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奋进向上、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希望澜起综合楼能陪伴同学们在小学成长的道路上一同前进。澜起科技将继续承担自身责任,在做好科技创新和主业经营的基础上,努力为公益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随后,县政协主席周瑞和澜起科技总裁Stephen Tai一起为澜起综合楼揭牌,并举行图书捐赠仪式,为凤山小学师生捐赠了1000余册图书。

图像

  峻工启用仪式后,在新建成的和光教室里,澜起科技副总裁梁铂钴向同学和老师们传递芯片的魅力。他介绍了芯片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和概念,回顾了芯片发展史上的著名华人,并向大家展示未来世界里的芯片的作用,最后告诉孩子们学好哪些基础学科才能做好芯片,梁铂钴先生的生动演讲,点燃了学生对芯片科技的好奇和对学科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