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爱之声 点亮星空 | 与星星的孩子共同奏响温暖与爱的旋律

2024年1月1日12: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用音乐之声汇聚爱心,以爱心之光点亮未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孤独症群体的关爱与支持,12月30日,上海徐汇区三叶草儿童康健园主办的“汇爱之声 点亮星空”2023年关爱孤独症感恩迎新音乐会在上海中学国际部礼堂举行。

图像

  上海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张静、长桥街道办事处主任陆璟琨、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潘蔚玮、共青团徐汇区委员会副书记郭晓村、徐汇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俊丽、徐汇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宋耀辉,以及协办方上海中学党委书记张泽红、上海中学国际部高中段校长马峰等领导出席活动,孤独症儿童家长和三叶草教师,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共建单位等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像

  三叶草儿童康健园园长任瑞杰致辞,感谢各位领导和爱心人士对孤独症康复事业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三叶草从最初早期干预康复,到积极推动融合教育,以及社会融入等方面,不断深化拓展公益系列项目“星星有约”周六公益课堂、“星光计划”爱心联盟、“星宝伙伴”志愿服务、“星园共建”融合共享,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与政府、共建单位、爱心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合作,为孤独症人士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支持。

图像

  音乐会在“星星有约”小宝贝的舞蹈《勇气大爆发》中拉开序幕,宝贝们在社会交往和语言表达都有着不同的障碍,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成立的“星星有约”周六公益课堂中,三叶草特教老师为孩子及其家庭开展了专业干预、融合小组等280节免费课程,使他们的社交能力逐渐得到改善。

图像

  星宝的成长也离不开“星宝伙伴”志愿服务队的陪伴与支持。上海中学国际部第四党支部和三叶草儿童康健园党支部是多年的共建单位,在党建的引领下,上海中学国际部的党员教师和学生们每周五都到三叶草开展志愿服务;交大附小“星火之源”队在“用生命影响生命”跨群体同伴支持项目中荣获徐汇学生区政助理大赛一等奖,他们也积极加入到关爱星宝的志愿服务中;来自各个学校的孩子们组成“向阳花开”合唱团,长期参与孤独症宣传公益汇演,三支志愿服务队代表通过童声合唱向社会大众传递爱与温暖。

图像

  一场激昂的架子鼓表演《Dance Monkey》(表演者徐义轩)点燃全场氛围,杨靖元、张子洋、安瑾清澈悠扬的葫芦丝合奏、刘际元饱满圆润的萨克斯吹奏、向奕欣温润细腻的中提琴演奏、钢琴王子周博涵的独奏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星青年代表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感动人心的视听盛宴。

图像

  在徐汇区民政局支持下,落地长桥街道的“星青年 向未来”大龄孤独症社会实践项目,也有着星青年们的身影,他们举办画展、制作咖啡,在成长路上一路奋勇前行。“星青年 向未来”颁奖仪式上,出席领导为10位星青年代表颁发证书,鼓励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坚持不懈、积极阳光、热爱生活的品质。

图像

  三叶草以党建引领为核心,通过参观调研、志愿服务、宣传倡导等方式,传递孤独症群体的真实需求,构建“星园共建”融合共享新模式,助推孤独症康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音乐会上,三叶草特教老师通过手语舞表演《和你一样》,呼吁社会大众理解、接纳、尊重孤独症人士,为他们打开爱与希望之窗。

图像

  绘画作为孤独症人士展示内心世界的重要媒介,音乐会将“孤独症画展”搬进了活动现场,每一幅作品都是一个故事,都是对生命多样美好的独特诠释。多年来,三叶草携手100多家社会爱心企业、单位、媒体等社会各界力量,帮助孤独症群体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成立了“星光计划”爱心联盟,为社会大众开展科普宣传、孤独症画展、校园宣讲等500余场宣传倡导活动,助力他们更好融入社会,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图像

  本次音乐会,我们用孤独症儿童画作延展设计了爱心义卖品。现场的公益伙伴们将感动化为实际行动,纷纷认购星宝们的文创产品,一起用爱心点亮生命的希望。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关爱孤独症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图像

  2023年首届“汇爱之声 点亮星空”关爱孤独症感恩迎新音乐会,以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孤独症人士的内心世界,让社会大众感受到爱与理解的共鸣。这场音乐会不仅是艺术的交融,更是情感连结的纽带。未来,让我们将继续推进党建引领方向、融合共享发展,携手共筑一座温暖、包容的“汇爱之城”,助力孤独症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