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份腊八粥!慈善爱心给"一老一小"送上浓浓年味

2024年1月19日10:01 来源:徐汇民政

  年年岁岁,今又腊八。每年腊八节,一碗暖暖的腊八粥,不仅是一种过节的仪式感,更是一次温暖的传递。

图像

  腊八节也是佛教盛大的节日之一,今年腊八节,上海龙华古寺、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上海龙华素斋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向8家区内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的老人和儿童送上爱意满满的腊八粥!

图像

  1月18日一大早,龙华寺已经熬好了香甜的腊八粥。工作人员熟练地盛粥、打包、装箱,为“一老一小”取粥的车辆也整装待发。

图像

  当一批批腊八粥送达的时候,还是热气腾腾的。敬老院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品尝着福粥。

图像

  在这个传统佳节,爱心人士们也在行动。爱心人士刘恩宇先生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带着香甜的腊八粥来到徐汇区长桥敬老院和陇南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图像

图像

  老人喝着粥,开心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这个腊八粥烧得嗲!料真多,香甜又软糯,是我小时候的米道!”

图像

图像

  自2012年开始,刘恩宇先生都会联合爱心志愿者为徐汇区部分养老机构的老人们送上亲手熬制的腊八粥。

  “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这个冬日,感谢上海龙华古寺、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爱心人士刘恩宇先生以及众多志愿者为“一老一小”送上暖心的“腊八粥”,让老人、孩子们过了一个福气满满的腊八节,也为他们拉开了又一个幸福年的序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