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闲置 心在"义"起
紫阳中学开展"百校慈善行动"爱心义卖活动

2024年3月5日15:2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精美的手工作品、可爱的毛绒玩偶、丰富的文创杂货......3月1日下午,一场热闹非凡“学雷锋·献爱心”红领巾义卖活动在紫阳中学操场上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体验奉献爱心带来的快乐,树立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观念和责任意识,每年“学雷锋日”前后开展的这样一场爱心义卖活动,已经成为了紫阳中学的传统保留项目,迄今已连续举办了7年。

图像

  活动前期,学校积极进行活动宣传,带动全体学生认识、了解公益理念;各个班级通过绘制活动海报,让每位同学提前感受爱心活动氛围;同学们踊跃捐献闲置物品、商讨义卖金点子。一个班集体就是一股巨大的爱心力量,满满慈善暖流在全校涌动。

图像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义卖当天,琳琅满目的爱心物品,实用的文具、书籍,同学们亲手制作的书画作品、精致小巧的手工艺品,都让人目不暇接。为了增加卖场的人气,许多摊位还设计了别出心裁的小游戏,套圈、抽奖大转盘,吉祥物合影……小顾客们也各个热情似火,穿梭在各个摊位前“淘宝”,以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图像

图像

 

  活动终落幕,爱意永不止。 徐汇中华职教社民星志愿者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也来到义卖现场,参与本次义卖款的清点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点、核对,当场核实义卖款总额59305元。

图像

图像

  在去年底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四进”(进学校)活动上,紫阳中学、上音附中等一批学校加入到了“百校慈善行动”中。本次紫阳中学义卖款项将全部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捐赠,定向用于徐汇区“百校慈善行动”公益项目——“童乐汇”困境儿童文化补贴项目,帮助困境家庭儿童走进博物馆、举办生日会、拥抱大自然,感受社会大爱,体验文化盛宴。

图像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全体师生、家长、志愿者们都在活动中贡献出属于自己点点爱心,将“小善”汇成“大爱”。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学校参与到“百校慈善行动”中来,引导孩子们知善、向善、行善、扬善,让慈善的种子从小就在心中萌芽,点燃更多的希望之火,做有责任、勇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