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宁"优抚烈属"公益项目为百户烈属上门服务388人次

2018年8月27日15: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

  上海慈善基金会·长宁公益项目——“关爱从未远离-优抚烈属”由上海喜事助老信息服务中心运作,为长宁区223户的烈属进行一对一的“套餐”服务。截止7月31日,该项目已为长宁区十个街镇的近100户烈属进行了慰问服务,上门服务388人次。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该项目以敬业,责任,担当的精神,追求烈属满意,政府满意的品牌项目,作为下阶段工作为指导思想。同心协力,共创佳绩。回顾上阶段工作,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

  王颖是一位公益志愿者,每当为患者做完经络和艾灸后,看到被服务者的病情有所好转,她的内心总是充满着喜悦。

  家住长宁路的刘瑞芬阿姨,在王颖老师的经络调理后,血压降下来了。脚部的疼麻也有明显的好转。

  家住安顺路的饶阿姨在王颖老师二次的上门服务后,反应人感觉舒服多了。5月21日,王颖陪同长宁区慈善基金会再次上门看望饶阿姨,饶阿姨很激动,也很开心。她说“父亲是抗美援朝23军参谋长,代理军长。在朝鲜战场上牺牲的。非常感谢各级政府对我的关心”。

  王颖上门除了为烈属服务外,还关心烈属家的安全问题。一次,她到虹桥街道中山居民区的林秀英家中服务,突然听到有“吱吱”的声音,立刻引起了她的高度重视。由于老人耳朵不好,没有感觉,她马上提醒老人家,随后立刻与我们中心反映情况,马上与该居委会取得联系,及时避免了一起安全隐患。

  再如王颖和龚慧敏去天山陈德英家去服务,原来她浑身酸痛,医院看了几次也不见效,药倒是吃了不少。王颖了解到情况后,判断出寒湿凝重,即用红砭石按摩仪给她疏通全身经络,渐渐感觉非常舒适,陈阿姨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以后经过四次理疗后,症状大为减轻,已明显好转,现已能和大家学跳广场舞了,通过中医外治法工具,王老师又收获了一起非常好的案例。

  志愿者傅爱文和服务人员钱勤秀在这次烈属服务中,也都得到了许多烈属的好评。

  家住淞虹路的梁水莲阿姨,多次来电表示她的感激之情。她说:“她们的服务我很满意,连橱柜的门缝都给擦洗干净,比我们自己还仔细啊”。梁阿姨岁数大了,行动不便,志愿者们又再次上门为她服务,老人家感动不已。

  家住周桥的一位烈属,在受到志愿者上门服务后,很是激动。当志愿者得知她家的抽水马桶不进水,淋浴器水小的毛病“久治不愈”后,及时联系志愿者方莒到现场查找原因,在方莒的努力下,存在多年的问题得以解决。赢得了烈属的良好口碑,并写来了表扬信。

  家住江苏街道的汤佩文阿姨,今年94岁高龄。志愿者上门在清洁厨房的同时也主动与长者聊天,老人倍感亲切,滔滔不绝。在一旁的儿子看了非常感动,陪聊勾起了许多回忆,他表示以后也要多给母亲精神慰藉。

  新华路370弄的刘新老师现住真光路。志愿者傅爱文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与另一位志愿者小钱冒着酷暑赶到真光路,为她们做清洁厨房,使她们非常感动。

  家住延安西路2932弄的荣华居民区的烈属于军一,家有一老母92岁,需要经络疏通和艾灸治疗。王颖,龚慧敏上门四次,他们感觉非常好,决定购买一台,在王颖老师耐心辅导下,女儿已能熟练为母亲做经络疏通,于老师说,现在老母亲的微笑为家庭带来和谐,祥和氛围。

  江苏街道86岁的张琦华,长期卧床,王颖和小敏在上门为她服务后,了解到她需要尿不湿,助老中心马上派志愿者送上门,同时还了解到老人家脚趾2年多未修剪,志愿者傅爱文与修脚师傅联系后便专程上门为老人修剪,老人及家属感动不已。

  志愿者谢丹敏这次具体负责为烈属智能手机和电脑操作的指导。教长者如何跟上时代,用微信与人沟通交流。江苏街道秦淮德老人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要进一步学习电脑方面的知识。小谢老师了解后,便上门进行辅导,热心服务,为老人解决了速度慢,无法正常使用的困惑,并针对问题,专门为电脑杀毒,清理文件,归类等。经过处理,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谢老师的耐心辅导,让老人家确实感到受益匪浅。

  接下来,志愿者们表示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和推进好这项服务工作,争取圆满完成这项光荣而又意义的任务。

  上海已是我们老龄化程度最深的超大城市。长期以来养老事业一直备受全社会的关注。喜事助老志愿者在为烈属服务中,深感责任重大,也很光荣。他(她)们是刚退休的“年轻人”,用亲身的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尽己所能,热心公益,为民解忧。用自身的行动赢得社区居民的好评。他(她)们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闪光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在奉献和助老服务中体验人生的幸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