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 共筑励志梦"长宁80名学子收到爱心助学金

2020年8月25日10: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 作者:陈容超

  他们的梦想很简单,但面对的生活很困难。8月24日,长宁区10个街镇的80名学生收到了一笔特殊的爱心助学金。

  “感谢大家为我的学业和人生助力!”、“我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8月24日,在长宁图书馆举行的“同在蓝天下,共筑励志梦”助学讲座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巨海成杰阳光助学专项基金”签约仪式上,收到助学金的80名长宁学子十分开心。

图像活动现场

  这笔助学资金来自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巨海成杰阳光助学专项基金”。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和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会长陈建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副会长毛国伟、李进、王敏,上海巨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成杰等参加活动。

图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副会长兼秘书长朱良沪和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闫敏代表双方签约

 图像 学生代表现场收到助学金

  从2016年起,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每年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捐赠12.5万元,资助长宁地区的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助学支持,这项资助已延续了5年,至今共计资助62.5万元,已经帮助了250位长宁学子。

  据了解,今年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机构设立专项助学基金,计划将在今后五年时间里,每年资助100名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长宁学生(其中,中专、技校、高中生一次性资助2000元;大专、大学生一次性2500元),预计资助资金共125万元。

  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成杰在发言中,回顾了自身由苦到甜、顽强拼搏,并如何立志助学的心路历程,鼓励学生们不要畏惧当前的困难和挫折,坚强自立,为梦想和未来拼搏奋斗。对于成杰的鼓励,学生们纷纷都表达了感谢之情。

 图像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徐海博,在现场向成杰赠送素描肖像作品,以表达所有受助学生感恩的心声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副会长朱良沪对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对长宁慈善助学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嘱咐学生们要做一个忠心献于祖国、诚心献于他人、爱心献于社会、孝心献于父母、信心用于自己的新一代学子。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