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大力推进"慈善助老摔倒报警安全项目"
3年内为6000户居家老人安装报警设备

2021年4月2日10: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4月1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在长宁区图书馆召开长宁区“慈善助老摔倒报警安全项目”推进会,就该助老项目向10个街镇进行介绍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慈善敬老助安全服务项目”是一项“慈善牵头、街镇执行、企业实施、民政监督”各方共同助力的助老项目,资金配置由三方共同承担,“慈善资助500元、街道出资500元、企业让利500元”。该项目通过提供不涉及隐私的精准监测+及时报警触发紧急救援的服务,有效解决老人在家如厕时发生意外情况后无法主动求救而延误救援时间的安全隐患问题,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会上,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张国蕊介绍了项目的推进计划,计划3年内为长宁区6000户居家老人安装助老摔倒报警设备。会议明确提出:结合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优先为区域内5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劳模、三八红旗手等老人家庭安装该项目设备。

  长宁区民政局沈昕局长表示,该项目符合老人居家需求保障工作分层推进的理念,为较高年龄阶段常年居家的老人群体看护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长宁区代表处会长陈建兴对项目的推进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第一,各街镇需要高度重视。该项目作为适老化改造的重要项目,是一次智慧养老、慈善助力的探索,也为社区街道和居委减轻了养老和看护方面的压力。第二,注重宣传发动。要积极推进项目开展:做到精准排摸、认真梳理,明确重点,分步实施。第三,各司其职,各方共同努力,让更多居民亲身了解和体验到这个项目的功能所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对长宁区开展的慈善助老摔倒报警安全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是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项目,是慈善在社会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充分体现。

  慈善助老摔倒报警安全项目是一件利民的实事项目,长宁区代表处将继续力争把实事做好,把项目做实,发挥好慈善拾遗补缺的积极作用。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朱良沪;副会长毛国伟、李进参加了会议;10个街镇的分管领导及慈善工作站长也到会,天山路街道和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华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

图像会议现场

图像会议现场

图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讲话

图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会长陈建兴提工作要求

图像街道代表发言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