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教师线上心理知识培训班"在沪开班

2021年9月25日20: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9月25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云南红河州教体局、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主办的“云南红河教师线上心理知识培训班”在上海市长宁区社区学院正式开班。

  “云南红河教师线上心理知识培训班”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继2020年底,在云南金平、红河、绿洲三县开展的“不是孤儿的孤儿”众筹项目,以及2021年5月组织心理医生开展“教师心理知识培训和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延续,希望通过系统的培训,让当地的教师掌握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为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一定的帮助。

  开班仪式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张国蕊主持。上海市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陆继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乡村振兴建设规划的第一年,乡村振兴的基础是教育,关键是人才。开展教师心理知识培训是长宁区代表处积极响应党中央、上海市委和长宁区委关于振兴乡村建设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工作也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培训努力提升教师心理辅导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云南省红河州教体局副局长缪黎感谢长宁区区委、区政府对云南红河州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中英教育集团副总裁、上海市长宁区明心精神卫生社工站理事长董红婴做教学安排的情况说明。

  开班第一天,上海市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陈默、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儿童精神科主任医师郑宏以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主治医师陈思路分别作了《学校心理工作的架构和运作》、《儿童青少年情绪困境与共情表达》、《疫情常态化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应对》等三个专题的授课。接下来还将有七个专题,分别从儿童青少年情绪特点、青少年共情、以及学校与老师如何开展心理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教学案例引导老师在实践中掌握一定的心理教学知识。

  远程线上授课形式是长宁区代表处开展慈善公益的一次新的尝试,长宁区代表处将不断创新拓展慈善公益的新课题,探索慈善公益新方法,力求把慈善公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美好愿景。

  据统计,今天共有221个点位,约1.2万以上教师参与了线上培训。该培训班由上海市长宁区明心精神卫生社工站、上海市长宁区社区学院承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毛国伟;上海市长宁区援滇干部、云南红河州副秘书长马骥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像上海市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陆继业讲话

 图像云南省红河州教体局副局长缪黎对培训工作提要求

 图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张国蕊主持开班仪式

 图像中英教育集团副总裁、上海市长宁区明心精神卫生社工站理事长董红婴做教学安排的情况说明

 图像上海市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陈默讲课

 图像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儿童精神科主任医师郑宏讲课

 图像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主治医师陈思路讲课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