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普陀开展"中华慈善日"关爱认知症患者主题活动

2018年9月6日8:5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

  上海慈善网讯  2018年9月4日上午,由上海市民政局、普陀区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主办,上海市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上海简爱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2018年中华慈善日暨普陀区关爱认知症群体主题活动”在谈家渡路139号举办。

  活动现场,围绕着今年慈善日活动主题“携手慈善,守护爱的记忆”,大家一起观看了实践先行—认知症服务体系的宣传片,并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捐赠100份脑健康记忆盒子及50份认知症高风险患者的服务年卡。随后,领导走出内场参与到各个认知症患者服务项目中,询问长寿街道认知症友好社区推进情况。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全社会对认知症这一疾病的知晓度,号召社会关爱认知症群体,并通过专业社会组织的参与为认知症家庭提供前期筛查与干预。

  同时,在2018年中华慈善日活动期间,普陀区各街道、镇围绕今年慈善日主题开展义卖、义展、专题讲座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长征镇慈善工作站邀请了上海市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主任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阿尔兹海默症预防比治疗更重要”的讲座;石泉街道慈善工作站为信仪养老院老人送去牛奶、糕点月饼,陪同老人一起观看“银龄宝典”宣传短片,让老人及家属更好的认识及干预早期认知症;万里街道慈善工作站通过“互联网+”线上 “中华慈善日”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吸引社区年轻居民参与其中。

  普陀区民政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勇,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陈静,长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刚(挂职),以及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