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古稀老人再次捐助莘莘学子

2018年10月19日15: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

  上海慈善网讯  2018年9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等待两位老人的到来,却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工作人员满心疑虑,一直风雨无阻资助困难学生的刘芳、陈铭康老人往年一定会准时出现在基金会,捐出秋季助学的5000元钱,可是今年,他们却没有出现。

  “实在不好意思,能否麻烦你们上门收一下今年秋天的捐款?”刘芳奶奶提出了这个请求。“刘奶奶,是否家里有什么事情?”普陀慈善工作人员马上询问。“老头子最近身体不是很好,刚刚发了腔梗,行动不便,所以今年的捐赠请你们上门可以吗?”

  两位老人看到工作人员,也非常高兴,刘芳奶奶马上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信封,取出一沓现金,交到工作人员的手中,还把两位这次资助的学生申请表拿出来看了又看。在询问了陈铭康爷爷的身体状态,得知他经过治疗已经大为好转,工作人员才放下心来。

  考虑两位老人儿女又不在身边,工作人员为陈爷爷申请了1000元慰问金,并于次日第二次登门看望二位老人。刘芳奶奶和陈铭康爷爷对我们的到来十分欣慰,他们暂时收下了慰问金,说不能辜负我们的一片心意,但是一转头,他们又再次把这笔钱捐给了分会。他们说:“我们的养老金虽然不多,但是够吃够用了,还是把这钱给更需要他们的人,帮助更多的学生吧。”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