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挡不住求学劲头——普陀"星宝援助计划"金秋重启

2020年9月21日11:5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

  上海慈善网讯  时值金秋,回味初冬,满含感恩与敬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于2019年11月委托展翼儿童扶智中心开展“星宝援助计划”,疫情期间,在停学数月后,尝试了线上教学。如今,这个秋天“星宝援助计划”重新按下了启动键。来自慈善的、社会的切实关爱,使疫情期间无法到中心上课的星宝们倍感温馨。

  “星宝援助计划”主旨是帮助困境儿童接受及时有效进行康复训练,同时培养大龄患儿学习职业技能两大目标,关注自闭症儿童康复干预的整体过程。

图像

图像

  帮困助学方面,结合疫情进展,项目针对16名家庭困难的星宝进行学费补助,课程涵盖认知、感统、精细、言语四大类课程,以线下结合线上的形式切实有效的帮助他们接受到所需的训练课程,累计补助课时共计275节。

图像

  项目的实施缓解了这部分困难家庭家长的经济压力,减轻了家庭负担,家长们通过孩子的点滴进步,深感社会力量及慈善捐赠对星宝们的关心支持。同时在系列家长课堂中,家长们学习到了许多康复知识,加强了家长们彼此之间的交流,互相鼓励扶持走下去,坚定了坚持训练的信心。

图像

  “星宝援助项目”还把目光投向大龄患儿的就业技能培养,融入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人才是孩子们未来的出路和希望。项目实施中,大龄患儿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开展了西点烘焙和特色手工两大类技能课程,学习了烘烤饼干、制作蛋糕、雪媚娘等甜点美食;课堂之中还学习了暖心围巾编制、免洗洗手液制作、精油香皂制作等技能,内容丰富且实用,可操作性、可复制性都很强,大龄患儿们作出的成品一点也不逊色于专业人士,这给他们在以后的生活自理和融入社会都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像

图像

  孩子们在一次次活动中学习本领,老师们还培养他们团结协作、分工负责的意识,每一个成品里都饱含了孩子们点滴的成长,增进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家庭和睦。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