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慈善向困难家庭和高龄老人赠送中秋月饼

2020年10月12日10:3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恰逢中秋佳节碰撞国庆的双节同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开展“慈善四送——中秋送月饼”这一传统项目,为全区困难家庭和高龄老人送上双节祝福,助他们度过一个喜庆、温馨的中秋佳节。

  甘泉路街道

  甘泉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中秋送月饼,情暖老人心”爱心活动,期间社区志愿者深入部分困难家庭,为其送上月饼礼包以及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其中有困难老人、也有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甘泉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困难家庭提前送去了中秋的祝福,把浓浓的关爱送到了他们手中,使他们深切地感受到温暖。天上月圆圆,世间事圆圆,心中事圆圆,天遂人意,舒心开怀!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使社区内困难家庭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精神上得到了慰藉。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

图像

图像

  桃浦路街道

  为了让本镇特困家庭分享中国传统节日的快乐,根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工作要求,桃浦镇慈善超市开展了中秋节“送月饼”活动,对本社区266户特困家庭开展“送月饼”活动,共使用经费19950元。发动社区居委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开展送汤圆义工服务,让特困家庭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国庆中秋佳节。

图像

图像

  长征镇街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月到中秋分外明。”在国庆中秋前夕,长征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心系困难群众,陆续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为社区困难、弱势、特殊群体和党员送上了节日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温暖。

  9月28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陈琦华走访慰问北巷居民区困难党员家庭,关切地询问了身体状况、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希望他能保重身体,早日康复,并叮嘱居委加强日常关心,做好帮扶工作。

图像

  9月28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春明走访慰问真源、怒二居民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王镇长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和生活状况后,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并要求居委加强日常联络关心。

图像

  9月28日上午,镇人大主席薛宝平慰问了花苑、万豪居民区大病困难人员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走访中,薛主席了解了他们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早日康复,并嘱咐居委平时多关心,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图像

  国庆中秋前夕,镇领导班子分头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党员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长征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各条线也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将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手中。长征镇计生办对镇域内107户失独家庭开展上门走访慰问行动。

  长征镇老龄办节前走访慰问社区长期卧床、失能失智、长护险等级为重度的老人,慰问优秀老伙伴志愿者。长征镇双拥办节前慰问我镇残疾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

图像

  长征镇党委、政府始终将困难、特殊群体牵挂在心。通过此次节前走访慰问行动,进一步与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把政府的关怀和祝福送到他们的心坎里,营造出了浓浓的过节氛围。

  石泉路街道

  为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救济的传统美德,让困难家庭也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的中秋佳节。慈善超市开展了中秋节送月饼的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社区的困难家庭,带去象征团圆美好的月饼,传递一份慈善温暖的祝福。

  志愿者金佩青慰问看望管三高龄老人黄奶奶。黄奶奶今年98岁了,是纳保低收入老人。每个节假日志愿者小金去会上门慰问老人,老人看见小金就像看见孙女一般亲切!

图像

  家住陆一居委的张阿姨,今年82岁,是一名独居的孤老,张阿姨性格内向,平时不爱与邻里打交道。志愿者宋雪梅经常上门慰问,对张阿姨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都十分了解,平时遇上生活难题,张阿姨也第一时间会想到宋雪梅志愿者。这次活动宋雪梅向张阿姨送上了中秋节的月饼和祝福。张阿姨非常开心,不停感谢社会和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和照顾!

图像

  万里街道

  根据排摸情况,剔除重复对象,共计发放中秋慰问品105份。9月中旬各居委会工作人员收到慰问品后,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困难家庭。

  慰问过程中,民政干部怀着浓浓的真情,为辖区困难家庭送上月饼,同时送上中秋佳节的关怀和祝福,仔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党和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通过此次慈善慰问活动,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人员的帮扶之心,使困难家庭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为建设和谐社区助力。低保、低收入、困难人员收到一份份爱心慰问品后,群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像

图像

  宜川路街道

  宜川路街道联合各居委会形成联动机制,给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低保、低收入等困难家庭带来了节日慰问。活动中居委会干部们上门和居民们聊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天气逐渐转凉注意保暖;虽节日来临,但仍处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保重身体健康。

图像

  这次中秋送月饼活动,共向街道18个小区20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中秋慰问品,尽可能的帮助这些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开心、温暖的中秋佳节。看到收到慰问品的居民脸上露出的笑容,大家都感到很开心。

  曹杨新村街道

  9月17日,曹杨街道慈善超市开展慈善四送——“月圆中秋.情满曹杨”中秋送月饼慰问活动,为社区10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中秋月饼礼盒,其中还包括高龄、独居、孤老等困难老人。民政干部前往小区内的困难家中,为他们捎去浓浓的节日祝福,关切问候了他们的身体健康,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浓浓的关怀温暖了社区困难群众的心,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通过这次暖心送月饼活动,使曹杨社区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邻里一家亲,共度欢乐团圆节。

图像

  长风新村街道

  长风新村街道慈善超市四送活动之“送月饼”活动如期开始了,中秋前夕,各居委会的书记、民政部、志愿者亲自上门将200份月饼送到困难家庭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香甜的中秋节。

图像

  真如镇街道

  真如镇街道慈善超市联合街道内各居委开展了“中秋送月饼 团圆暖人心”中秋慰问困难家庭活动。此次中秋送月饼慰问活动为街道内36个居委的200户(每份100元)困难家庭准备了中秋慰问物品,其中包括:杏花楼铁盒月饼和燕麦片食品。这些物品将于中秋前发放完毕。部分收到慰问物品的居民连声道谢,都觉得节日慰问品让人感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特困家庭度过一个欢乐、愉快、和谐的国庆中秋佳节。

图像

  长寿路街道

  长寿慈善超市于9月25日开展了“情满中秋 人悦团圆”主题活动,为社区内的100户高龄、独居、孤老、重病等困难家庭发放月饼。

  长寿慈善超市希望通过此次暖心送月饼的爱心活动,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让这些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中秋佳节。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