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豫同舟 普陀区各界人士和企业捐款支援河南灾区

2021年8月25日14: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

  日前,河南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73站(占比约38%)累积降水量超过500毫米,最大新密白寨875毫米,郑州市的郑州、登封、新密、荥阳、巩义五站日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20日16至17时郑州本站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暴雨导致河南多地成为菏泽,大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风雨次虐中岌岌可危…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于7月21日启动“风雨无惧 沪豫同行——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行动,紧急打通对河南灾区的捐款筹集通道。

  普陀区代表处及时响应市会召集,于7月22日建立普陀区代表处的线上线下捐赠通道,通过“普陀区民政局”官方微信第一时间发布捐赠渠道信息,打通普陀区居民的捐赠通路。

  截止目前,普陀线上“风雨无惧、沪豫同行”普陀区代表处爱扑满捐赠335笔,金额53598元;线下窗口捐赠16笔,金额138300元,区代表处合计接受捐赠351笔,金额191898元。

图像

  7月21日,落地普陀区长征镇的企业波克城市通过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省防汛救灾。同时,波克持续关注灾情发展,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图像

  7月22日上午,普陀区的著名地标上海玉佛禅寺于大雄宝殿举办“风雨同舟,八方共济”为郑州祈福仪式,同时玉佛禅寺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200万元,定向用于“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行动”。

图像

  7月28日,上海玛拉蒂家具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驰援河南,同时表示以后重建需要家具可以再次奉献爱心,承担企业责任;8月4日,上海寰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上海寰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捐赠2万元和1万元驰援河南,给灾区打气加油。

图像

  甘泉的社会组织上海欣泉为老服务中心从普陀区民政局公众号得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开通捐款通道后,迅速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爱扑满”连接向河南灾区捐款一万玖仟余元,欣泉机构的负责人黄紫萍积极带头捐款,并发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捐款的行列中。

  除了企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普陀区的“老百姓”中也涌现出了不少感人的“凡人善举”。

图像

  武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朱有弟,是一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得悉河南郑州洪灾一事后,主动来到居委会,以爱心捐赠的形式捐出了500元现金,她表示:我这是以自己的方式“驰援”河南,愿人人平安!

图像

  朱先生在台风烟花席卷上海当天赶来,自己捐2000元,代家人捐出500元。

图像

  普陀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初一学生徐锦、纪洛瑶、罗瀚桐、王智宸捐款各100元驰援河南。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