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口分会重阳节慰问慈善老人

2012年10月19日9:1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18日上午,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会长许虎清、副会长任强,曲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傅黄华等,在重阳节前,慰问区慈善老人陆继余、朱琦夫妇。

  陆继余、朱琦夫妇是一对年过九旬的耄耋老人,家住虹口区曲阳路街道。他们退休金不多,却从2002年起连续十年每年定期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赠2000元,累计已达2万元。

  陆老先生出生佃农,家境贫寒,十岁前,夏天没穿过裤子。但是,他从小酷爱读书,父母无钱,是靠姨、伯等亲戚凑钱资助,才得以上学。他刻苦学习一直至大学毕业。工作后,他想,自己是靠别人帮助才读上书的,现在能挣钱了,也要努力回报乡亲们。尽管收入不多,成家后还有三个孩子要养育,但他还是省吃俭用,尽力帮助穷亲戚的孩子。他曾帮助二人读到初中毕业,其中一个读到大学 。还以“你的同学”的名义,悄然资助同村一位考上武汉大学的穷学生,直到大学毕业。

  多年来,老夫妇俩养成了节俭的习惯。简朴的生活一直延续到现在。他们每天的伙食,二老戏称为“老三样”,青菜、萝卜和豆腐,外加一碗蛋花木耳汤。他们不吃零食,不吃补品,也不用保姆,衣服自己洗,外出不扬招出租,每月支出不多,孩子都已自立,亲戚们的生活也有很大改善,不再需要他们资助了。这时,两位老人想的,还是怎样帮助他人,哪个地方发生自然灾害,他们都积极捐款,一出手就是上千元。从2002年开始,两位老人决定每年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捐款二千元善款来帮助其他困难的人,那年陆老退休金仅820元。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