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八旬老人连续多年向虹口分会捐款献爱心

2015年4月21日13: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爱心老人孙士凤是四川北路700弄的居民,81岁的他长期行善,今年又向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一次性捐款4万元。

  “我是出身穷人,穷人日子都有困难,帮助他们我将获得快乐,帮助他们也是帮助自己。”朴素简单的话语,体现了孙士凤不平凡的大爱。老伴去世后,孙士凤一人生活。孙士凤患有多种疾病,尤其是身患脉管炎特别影响日常生活,出行走路比较费力。

  这已经不是孙士凤第一次捐款了,多年来,孙士凤每年坚持捐款,少则500元,去年老人所在的地块动迁,他拿出动迁补偿款1万元捐给了虹口分会。据了解,老人的日常收入,主要来自政府的退休金,“我的生活很简单,从不浪费,每天就是馒头、稀饭和炒一盘青菜,一周最多吃一次肉,穿的用的女儿都给我准备好了,也不用花什么钱。”孙士凤说,除去日常开销,所余下的钱他基本上全部都用来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了。“有许多人都说我傻,有钱怎么不让自己吃好点、穿好点?给自己子女不也行么?我觉得我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我好,祖国培养了我,我总得报答这个社会吧。”

  老人反复表达了自己希望奉献爱心的感受,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老人的年纪一天天变大,身体一天天衰老,他也有了力不从心的感觉。“我会尽力做好这件事情,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这样就会特别踏实和开心。”老人说,“同时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持续地将爱心捐款这一善举传递下去。”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