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会宣委会赴虹口调研“互联网+慈善”工作

2015年8月7日15:4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8月5日下午,市慈善基金会宣传信息与理论研究委员会一行来到虹口区分会,调研“互联网+慈善”工作。

  市会副理事长、宣传信息与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谢玲丽,副秘书长吴秋珍;虹口分会副会长乐跃明、秘书长徐长虹;梦立方网站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会上,乐跃明汇报了虹口“互联网+慈善”i彩虹公益众筹项目的探索实践情况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合作方梦立方网站负责人黄欣介绍了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和双方合作细节,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今年,虹口分会在市会的指导下,与“梦立方”众筹网站合作,在全市率先探索互联网+慈善工作。经过2个月的摸索和准备,虹口互联网+慈善“i彩虹”公益众筹项目于7月9日正式启动。互联网+慈善公益众筹的新型模式,一方面为筹集慈善资金提供了简单快捷的渠道,让更多爱心人士可以方便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另一方面扩大了慈善宣传的辐射面,大大提升了慈善工作的影响力和社会效应。首批上线的虹口“百户急难救援”和“彩虹的微笑: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公益计划”两个项目,至今已筹集善款2.3万余元,取得良好实效。

  市会领导在听取汇报并观看现场演示后,对虹口区分会在互联网慈善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虹口区分会进一步深化拓展、做深做实互联网慈善以及各项慈善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吴秋珍指出,基于虹口在互联网慈善工作的创新引领作用,已将虹口互联网+慈善“i彩虹”公益众筹项目推荐为本年度上海市慈善论坛的创新课题,要继续将这一课题做深做实。同时,要将互联网慈善工作和“慈善四进”结合起来。

  谢玲丽感谢了虹口区委、区政府对虹口慈善工作、特别是探索开展互联网+慈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对虹口区进一步立足互联网+慈善、深化拓展慈善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法律上解决行政跨界问题,完善运作机制;二是要探索解决线上和线下的财务流转问题,为互联网慈善募捐提供基础保障;三是要在项目的可持续性上下功夫,通过创新举措,不断加大群众参与度;四是进一步探索监管途径,引入第三方监管机制,确保资金安全;五是要做到公开透明,增强社会公信力。此外,在“慈善四进”方面,要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思考慈善如何进机关,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慈善”公益众筹平台,推动“慈善进机关”工作,要整合组织资源,发出倡议,加大慈善捐赠在党员和机关干部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据了解,虹口分会将深化与“梦立方”网站的合作,新增“千人助学”、“行走的渴望”等适合网络众筹的项目上线,同时优化已有项目,进一步扩大募捐范围;研究并落实对捐赠者的回馈机制,提高爱心人士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并与市会对接,建立健全财务运作和监管机制。此外,将推进“慈善进机关”工作,并做好参加上海市慈善工作论坛的准备,总结好在探索过程中的经验,使“互联网+慈善”工作成为虹口分会在全市慈善工作的亮点品牌。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