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迅行中学全校师生为患白血病同学募捐

2016年3月15日13: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上海市迅行中学注重学生“德”的树立,以“爱迅行校、铸鲁迅魂、做迅行人”作为学校校训,在平时教学中培养学生互助友爱包容的精神。在得知九(2)班的孙同学罹患白血病后,全校师生在近日为其捐款112469元,帮助其度过难关。

  2015年10月,该校九(2)班的孙同学因为生病不能来校上课。闻讯后,班主任朱老师带领班干部,在周末一同去看望孙同学,为她带去学校的关心和问候。九(2)班的同学们听说病榻上的孙同学非常渴望见到大家时,纷纷自发轮流去孙同学家,和她谈论班里的新鲜事、搞笑事,使她的房间里充满欢声笑语。

  临近元旦时,九(2)班的同学们又以短视频的方式给她送去新年祝福。在孙同学生日那天,同学们还通过微信录制了一段段视频给她送去生日祝福,孙乐同学为此激动得热泪盈眶。同学们还自发为孙乐同学送去学校的教材。

  虽然有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温暖关怀,可是不幸的是,在寒假中孙同学的病还是得到了确诊,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费用非常昂贵。班主任朱老师得知这个消息后,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就向九(2)班的同学们发出呼吁为孙同学捐款,同学们纷纷倾囊,毫不犹豫的掏出自己积攒的压岁钱,零花钱,希望能尽一份心,凝一份力,帮助她一起渡过难关,共计捐款10060元。学校领导和老师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对孙同学也十分关心,开学第二天下午,陶校长就在教工大会上呼吁全体教工为孙同学捐款,同时通过校园广播,号召迅行学子积极为孙同学筹款,要让孙同学感受到,爱在迅行,迅行全体师生的心始终与她同在。短短的两天之内,共计收到捐款112469元。2016年2月24日中午,学校在小礼堂举行了为孙同学捐款的仪式,这些捐款凝聚着迅行师生对孙同学浓浓的关心,满满的爱意,相信在家人、师长、同学的关心和鼓励下,孙同学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回到迅行这个大家庭。

  本次为孙同学举行的募捐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这和该校多年来一贯在校园内坚持开展爱的教育分不开的。学校每年都举行爱心义卖,并将所筹善款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地区和同学。几年前,学校方同学家庭遭遇车祸,痛失双亲,本人也身受重伤,全校师生也积极行动为她募捐,金额达十三万余元。迅行学子满满的爱温暖了需要帮助的人。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