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街道社区举办义卖为车祸受伤孩子筹集善款

2016年5月30日15:1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5月25日上午,提篮桥街道第二届“慈善爱心义卖”活动启动,社区居民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为在车祸中受伤的2岁幼儿韩楠捐款,大家以献爱心的方式祝愿韩楠小朋友早日康复。

  今年5月5日,提篮桥街道蕃兴居委所管辖的九联小区内发生一起车祸,受伤者韩楠是一名年仅2岁的幼儿,这本应是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年纪,而命运却残忍的给年幼的她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因小区内有居民装修,一辆12座的金杯面包车在运完材料驶出小区期间,未观察到孩子在小区道路上玩耍,以致面包车前后轮胎从其腹部碾压过去,导致其内脏多处碎裂。被紧急送往新华医院抢救后,却因无法找到出血部位,医院考虑伤者年龄幼小承受不了手术的风险,故无法进行手术,只能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因孩子体内不断出血,每天需要进行输血才可维持生命,每天的医药费就要高达1万多元。从事故发生到现在二十多天过去了,韩楠体内出血虽已止住,但仍需在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医疗花费已达十几万,医药费仍在每天持续发生。

  据了解,肇事司机只是外来务工者,家庭经济情况也十分拮据,事发到现在,只拿出2万元给受伤者家属,对于每天在重症监护室的韩楠来说,这些钱根本缓解不了巨额的医疗费用。

  韩楠出生在一个低保家庭,韩楠的父亲今年69岁,因家庭贫困,很晚结婚,母亲是外来媳,因缺少必要的劳动技能,加上孩子还小,一直没有工作在家带孩子,除2岁的韩楠外,还生育了2个男孩,一个8岁,一个5岁,一家五口人依靠民政救济和其父微薄的退休工资维持着基本生活。

  因韩楠属于交通事故,产生的医药费用不属于低保人员医疗救助范畴。提篮桥街道救助所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临时救助1500元,居委会工作人员募捐4900元,小区物业募捐2000元,该笔善款已捐给韩楠。救助所因政策限制,救助能力有限,街道救助所所长以街道“慈善超市”为平台,着手开展“慈善爱心义卖”活动,既惠及了周边居民,又定向为韩楠筹集医疗费用。

  义卖活动现场爱心涌动,践行了大爱无疆的慈善理念,善行久远让我们身边的人充满爱,用爱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广大居民的支持下,慈善义卖活动圆满成功,共募得善款6125元,善款将全部捐赠给韩楠,用于后续治疗,但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这些善款只是杯水车薪,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为韩楠献出爱心。

  截止发稿时,据街道汇报,韩楠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但是已发生的费用和后续治疗的费用仍十分巨大。“伸出您的手,献出您的爱”,帮助韩楠小朋友的家庭度过这次难关,如您有捐款意向,可直接捐赠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请注明资助韩楠。(账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1001213909004314333,022139-工行上海市武进路支行)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