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口分会完成2016年度适老性住房改造项目

2016年12月27日11:2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市老龄委关于做好2016年“为1000个低保等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室适老改造服务”的要求,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积极开展2016年适老性住房改造项目,并于近期顺利完成了全区60户困难老人家庭的适老性住房改造,提高了老年人室内居住环境的安全性、无障碍性和整洁性,降低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为困难老人建立起社区关怀的支持网络,让困难老人的晚年生活得到关爱。

  此次适老性住房改造项目实施,正值虹口分会紧锣密鼓筹备开展第23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联合捐、区慈善之星评选、百户急难救援和千人助学项目排摸和评审等工作,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虹口分会克服困难,多头并进,加班加点,将受助老人的热切需求和期盼放在首位,对每户受助老人家庭都进行改造前入户调查、改造中上门查看和改造后入户验收工作,并在改造期间与受助老人、街道、居委志愿者及施工单位保持沟通协调,积极组织相关志愿者开展上门志愿服务活动,确保项目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适老性住房改造项目根据老人的不同需求,主要对住房的安全性、无障碍、整洁性三方面进行了改造,包括更换老化裸露的电气线路,配置安全插座,在坐便器、浴室安装安全扶手,铺设防滑地砖,改建厨房间操作台等。在验收回访过程中,老人们都对改造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老人们实实在在的关系和帮助表示感激。江湾镇街道吴阿婆是社会孤老,她表示自己从没想到党和政府会有如此便民务实的项目,切实改善了她的居住条件。曲阳路街道罗老伯也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图像

改造前

图像

改造后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