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彩虹厦的童年慈善微心愿"活动助30名困境儿童圆梦

2021年1月14日10:1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真情圆梦“微心愿”,爱伴童行暖人心。1月13日傍晚,“彩虹厦的童年慈善‘微心愿’”活动拉开帷幕。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携手上海虹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组成的爱心慰问团,前往上海虹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了各类爱心物资。

  本次“彩虹厦的童年慈善‘微心愿’”活动共将资助30户困难职工家庭,向每户家庭发放1000元爱心物品,合计资助物资价值达30000元,将切实地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了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我想要一个漂亮的书包”、“我想要一条厚厚的棉毯”、“我想要一辆自行车”……这些小小的心愿在平常人眼里微不足道,但在这些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心中却成了梦想。为了体现慈善人文关怀力量,关爱困难职工家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开展了彩虹厦的童年“微心愿”活动,收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携手爱心企业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共同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在这个冬季为他们带来了一股慈善暖流。

  此次,虹口区团委指定合作企业负责对资助家庭情况上交的申请表进行了审核。困境儿童心愿经捐赠方厦门银行确认后,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根据各资助家庭申请表上选购清单意愿进行物资采购,并于活动当天给所有受助家庭的孩子送去一份惊喜。

  2020年12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携手共青团虹口区委员会、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成立了 “彩虹厦的童年”专项基金,定向用于资助上海地区困境儿童。此次活动的“圆梦”物资将由该专项基金出资采购。

图像

  13日当天,伴随着夜幕的降临,爱心慰问团也开始了这场慰问之旅。每至一户,爱心团队都询问了其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了解其实际困难需求,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助其早日摆脱贫困,并根据“微心愿”清单送上了慰问品。孩子们背上新书包、拿着各种精致礼物,笑着、跳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他们的快乐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鼓励困难家庭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图像

图像

  一位家长拉着慰问团成员的手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单位、虹口慈善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对我们这个家的关心,为我们雪中送炭,真的很感动,尽管天很冷,但我们的心里很暖!”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