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组织12名困难家庭儿童走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年6月2日19: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建党百年庆,红色益童行。由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主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支持的“彩虹厦的童年-寻红色足迹,护祖国花朵”活动在六一前夕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结合此契机,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虹口区12名困难家庭儿童走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行仓库、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学习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辈。

图像

图像

  “红色足迹寻访团”第一站来到了位于光复路21号的四行仓库,目前,四行仓库是沪上为数不多还保留着淞沪会战战斗痕迹的革命场地,1937年,淞沪战役爆发。中日双方几十万大军拼死搏斗两个多月,10月底,国军撤离上海,仅留下一支坚持最后抵抗的部队—国民党政府军第八十八师524团第一营,为掩护大部队撤退、保住闸北的最后一块阵地,奉命进入四行仓库,与日军血战四天四夜,击退敌人多次进攻,威震敌胆,誉满中外,被誉为“八百壮士”,满目苍夷外墙好似诉说着当时激烈的战况……伴随着一路的讲解,孩子们进入了纪念馆,浏览过程中,孩子们了解那段历史往事,并向奋斗在四行仓库保卫战中的英雄们致敬。“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是许许多多像谢晋元将军一样的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的”、“不能忘记历史,要好好学习,以后为国家立功劳。”

图像

  下午,“红色足迹寻访团”来到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是一所全面反映上海历史发展的博物馆,孩子们按照场馆展览布局顺序,自“古代上海”出发,依次领略了“近代上海”、“当代上海”、“科技上海”,感受老上海的历史和文化风貌,场馆内高科技的互动体验设施及配套印象、多媒体资料模型也让孩子们身临其境,玩的不亦乐乎,领略了申城的历史文化。

图像

图像

  本次活动强化青少年儿童红色思想道德建设,在发挥孩子主观能动性的同时,通过学习、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意识,让红色文化在孩子们的心灵中萌芽生长。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