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冀携手共渡难关 虹口区各界爱心力量援助河北涿州

2023年8月19日19:5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8月17日凌晨,两辆满载爱心物资的大货车顺利抵达了河北涿州,为灾区重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看到河北涿州汛情严重的消息,虹口曲阳路派出所民警董瑞立刻在“爱心接力群”中与群友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援助计划。群内成员纷纷献爱心,捐献次氯酸消毒片、手套、防护服、消毒水和消毒片等物资,还有人带动身边朋友参与捐款。此群是董瑞于2020年创建的,目前有152人,每次有求助需求,群友都会尽力援助。仅用三天,群内成员就筹集了可填满两辆9米6厢式货车的物资。

  据悉,这批物资由虹口退役军人组成的虹鹰救援志愿服务队出力送达,其中包含消毒、防护用品、文具以及虹鹰救援志愿服务队捐出的13台消杀弥雾机等物资。此次捐助中,除虹口的爱心市民外,虹口公安分局及下属8个派出所也捐出大量物资。民警董瑞表示,考虑到灾区学生急需学习用品,群友们通过捐款让她全权负责购买文具。目前除了虹鹰救援队带去的一批文具,还有500个书包已下单即将送往灾区。

  值得一提的是,虹鹰救援队往返涿州的车辆也获得了虹口爱心企业上海卫世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帮助。由于物资总量超出预期,虹鹰救援队急需两辆大货车,经过爱心群的牵线搭桥,上海卫世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顾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愿意减免部分费用并提供帮助。他对虹鹰救援队第一时间前往河北救灾的行为表示赞赏,作为虹口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尤其在关键时刻要尽一份力。

  河北涿州的灾情牵动人心,在重要的时刻,虹口区各方爱心力量都无私地伸出了援手,大家齐心协力,将关爱与温情传递给了河北涿州的民众,他们的仁爱之举将永载我们的心间。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