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向三个街道43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奖学金

2023年8月31日16: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这已经我第六年接受资助了,感谢爱心人士的真挚关爱,让我渡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给我鼓励与勇气。他们的帮助不仅改变了我的一生,也为我打开了更广阔的未来之门。”8月30日,临近开学,在2023年虹口区基督教爱心助学项目捐赠仪式上,受助人王同学感恩地说道。

  仪式中,虹口区民政局、虹口区民宗办携手基督教景灵堂、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向北外滩、四川北路、江湾镇三个街道和虹口区基督教推荐审核的43名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助学金共114000元,并向学生们送上了慰问信,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会长管维镛等出席捐赠仪式。

  自2005年以来,虹口区基督教始终致力于为北外滩、四川北路和江湾镇街道教堂周边社区居民中热爱学习但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此次再度捐款资助三个街道的困难家庭学生,传递了爱心力量和社会温暖。

  2022年,虹口区代表处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参与慈善事业,累计收到来自94家爱心企业及宗教组织的爱心善款和4108笔爱心个人捐款,共计1401.66万元。在爱心助学方面,虹口区代表处的品牌项目“千人助学”以“帮助一个孩子,救助一个家庭”为宗旨,去年资助了虹口区252名困难学生;“困难家庭学生资助”项目,为对口帮扶地区云南文山州马关县、西畴县、富宁县、丘北县四县共计580余名困难家庭学生的求学之路助力。接下来,虹口区代表处将持续发力,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扩大帮困覆盖面,为更多的困难家庭学生提供慈善资助。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