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代表处赴云南麻栗坡县调研"行走的渴望"项目

2023年9月1日12:0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近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上海假肢厂有限公司一行前往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开展为期六天的项目调研及学习活动,从而更好的落实“行走的渴望”因战伤残假肢安装项目。

  在麻栗坡县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虹口区代表处一行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当地假肢安装维修站的人员配置、服务方式、项目进展等各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在访问沟通时,了解到该站站长身残志坚,作为“行走的渴望”项目的受助者,再次投入到项目的落地实施中来,展现了他的深情厚意和满腔热忱。

图像

  在走访慰问受助困难家庭过程中,受助者表示“行走的渴望项目”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过上了有尊严、自食其力的生活,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期间,虹口区代表处一行还前往了麻栗坡烈士陵园、老山神炮战场遗址、老山主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刻体会到了“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奉献至上”的“老山精神”。

图像

  多年来,“行走的渴望”项目在上海市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不断发展完善,虹口区代表处和上海市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逐渐成为项目的主要资金来源,突出展示了上海社会力量参与援滇工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动性与优势;上海假肢厂的安装和康复工作质量体现了高度的专业水平,赢得了受助者的长期认可。政府+公益力量+企业三方合作管理模式有效,社会影响面日益扩大,带动力逐渐体现,加深了沪滇两地人民的感情,使沪滇两地合作交流更为稳固亲密,成为了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