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路街道慈善超市举办亲子插花和慈善义卖活动

2023年9月7日21:2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2023年上海慈善周于9月4日拉开序幕,以“聚善聚力,共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虹口区广中路街道慈善超市联合第二市民驿站也为辖区内居民们打造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的浓厚氛围。

  图像

  9月6日下午,广中路街道慈善超市在第二市民驿站开展了上海慈善周——爱心义卖及爱心捐赠活动,活动所得善款将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本次活动广中路街道救助事务管理所邀请了16位困难老人来到现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区居民也纷至沓来参加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辖区内的爱心单位上海农商银行广中支行向辖区内困难老人捐赠大米30袋;上海松丰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捐赠了500元,爱心人士也相继进行了现场捐款。此外,街道自治团队和志愿者们也为困难老人和社区居民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随着音乐声响起,曼妙舞姿将活动带入了高潮,让困难老人感受到了邻里的温馨与关爱。

  图像

  一场“你的微笑像花一样”的亲子插花活动,在慈善超市同步开启。来自上海彩虹笔儿童康健发展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家庭在花艺师的带领下,一同走进了花的世界,寻找大自然的芬芳。活动开始时,花艺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花卉的特点和插花技巧,紧接着,孩子们便兴奋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他们小心翼翼地采撷着新鲜的花朵,将手中的花儿以最美的姿态摆放。在插花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如何欣赏自然之美,还明白了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重要性,他们与家长们互相配合,共同完成了各自的插花作品,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看着孩子们专注而满足的笑容,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灵感被激发的那一刻,内心充满了感动与欣慰。当天的慈善超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和花香,这场温馨的亲子插花活动不仅为自闭症儿童家庭带来了关爱与陪伴,也为特殊家庭提供了交流与互动的平台,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共同为他们的成长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