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庙爱心涌动
虹口"慈缘慈善"专项基金再度开展济困、助学

2023年9月11日14:0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日前,2023年“慈缘慈善”专项基金帮困助学捐赠仪式在下海庙举行。捐赠仪式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为来自北外滩街道的15名困难学生和10户困难家庭发放慰问信,并将从“慈缘慈善”专项基金中为他们提供共计5万元的资助。此外,有一位爱心人士委托下海庙捐出了6万元善款,其中4万元将为虹口区20户困难家庭提供帮扶,剩余2万元奖用于对口帮扶云南省困难家庭学生。

  现场,受助学生代表向捐赠方的善举致谢,表示将会以爱心人士为榜样,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馈社会,心怀感恩,不负期望。

图像

  下海庙于2014年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设立了“慈缘慈善”专项基金,定向用于“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各项公益慈善活动。专项基金自设立以来,多次在抗震救灾、对口帮扶、尊老助幼、助学助困等慈善活动中奉献爱心。今年,下海庙为虹口区对口帮扶地区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的学校捐赠30万元、为河北水灾地区捐赠10万元赈灾款。“慈缘慈善”专项基金已逐渐成为虹口慈善的品牌项目,为虹口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下海庙“慈缘慈善”专项基金长期资助北外滩街道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每年举办两次帮困助学活动。北外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的情况,积极引导辖区内多方慈善力量,缓解群众自身无力解决而救助政策又未能及时覆盖的困难,充分发挥慈善在社会救助体系中拾遗补缺的作用,积极推动虹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