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慈善集市进社区"活动为老人送服务和关爱
市会"重阳"期间将开展126项为老服务 惠及8.6万人次

2023年10月20日12: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0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活动——“慈善集市进社区 为老服务到身边”再次走进虹口区曲阳街道,在百联曲阳购物中心南广场举办公益集市活动,提供健康、生活、咨询等方面的数十种便民为老服务。同时,曲阳乐龄书画摄影作品展也在现场展出。活动还表彰了一批2023年度“孝亲敬老之星”和2023年度敬老模范单位。

图像

  活动现场,暖流涌动。爱心企业蒙牛乳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牛奶3250箱,价值约20万元;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的全安素及糖尿病专用的益力佳共计7200听,价值约120万元,定向用于资助本市困难家庭的老年人。上海戏剧学院演员林芳冰、曹雨欣为老人们带来了胶州秧歌《九儿》表演;曲阳路街道阳光之家小乐队的学员们也带来了乐器演奏《红歌联奏》。

图像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今年在重阳节生日的老人一起过集体生日,并开展“我与敬老节同生日”祝寿活动,老人们一起切蛋糕,整个现场幸福洋溢。

图像

  启动仪式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营养科主任高键教授带来老年病预防及治疗讲座。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活过100岁》节目组也在现场同步直播了该讲座。

图像

  本次“孝亲敬老”慈善公益系列——“慈善集市进社区 为老服务到身边”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上海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曲阳路街道党工委、曲阳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得到了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的指导;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戏剧学院、新民晚报“新民帮侬忙”栏目、上海市康复器具协会、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上海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雅培中国、光正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等爱心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

图像

  据悉,此次“慈善集市进社区 为老服务到身边”活动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今年“重阳”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重阳”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各区代表处将共计开展126项“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活动,预计服务社区老人约8.6万人次。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