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代表处拜访爱心人士俞庆榕先生

2023年11月2日16: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11月1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赴曲阳文化会客厅拜访爱心人士俞庆榕先生,感谢他在慈善事业中的无私贡献和热心支持。同时,虹口区代表处一行参观了曲阳文化会客厅,了解了会客厅的功能、运作模式以及其所发挥的作用。

  俞庆榕先生是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湫光美术馆理事长。同时,他作为“书香曲阳”文化会客厅-“社区里的大师美育课”民生项目的主理人,还主动承担了美育课组织费用和文化会客厅每月运营费用,已经无偿支出近30万元。此外,他还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提升文化艺术讲座的质量,使得文化会客厅成为了社区居民“最值得的去处”和“看得见的诗和远方”。

  在交流过程中,俞庆榕分享了他的慈善理念和生活价值取向。他表示,慈善公益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是他对社会的一种回馈方式。他曾因为在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贡献获得过第九届上海市“慈善之星”的荣誉,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满足。相反,他将这份荣誉视为一种激励,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

  疫情期间,他积极捐款捐物、协调各项事务支持抗击疫情,多次受到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民政局的肯定和感谢,收到了多封感谢信。他不仅自己参与慈善,还带着女儿一起参与慈善,帮助四川甘孜州藏族偏远地区的儿童学习与疾病治疗,并帮助他们用艺术筑造梦想。此外,他还积极参加拥军优属、赈灾等活动,带领企业员工前往慰问严寒酷暑中街头的环卫工人、战斗在第一线的公安和城市交通指战员们等,同时积极关心老艺术家生活。自2014年以来,俞庆榕累计捐赠金额已高达 1200万元。

  今年10月的上海10公里精英赛上,俞庆榕更是以“陪跑员”的身份出现,无私地为几位视障跑者提供了帮助和支持。虹口区代表处对俞庆榕先生的善举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希望他的事迹能够激励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