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惠泽服务中心为阳光学员举办手工制作活动

2018年8月13日15:1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

  近日,上海惠泽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为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阳光心园”的8名学员,举办了“画脸谱,识国粹”手工制作活动。通过京剧脸谱的知识学习与手工绘制,既有助于提高阳光学员的动手动脑能力,不断增强生活的自信心和战胜疾病的勇气,更使他们切身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将水彩笔、颜料、脸谱面具等材料分发给学员们,并生动介绍了京剧脸谱的分类、各类颜色所代表的含义及其代表人物,以进一步激发起他们对脸谱制作的学习兴趣。在绘制过程中,学员们精心挑选自己所喜爱的颜色,并聚精会神地跟随着老师认真学习“脸谱”的绘画技巧。他们先在一张张白净的脸谱面具上描绘出图案,再用五颜六色的颜料进行涂画填充,他们的独特创意和出色表现不断赢来老师的连声夸赞。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