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延吉新村街道开展"慈善日"主题活动

2018年9月6日10:4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

  9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华慈善日,延吉新村街道服务办联合上海延泽社会发展中心,在延吉社区第三睦邻中心爱心慈善超市,举办了一场“携手慈善,守护爱的记忆”的慈善日主题活动。

  “什么是认知症?”社区居民王阿姨带着疑惑地问。“像大家所熟知的阿尔茨海默症就是认知症的一种......”陆媛医师解释道。由于目前社区居民对于认知症普遍不太重视,亦不了解的现状,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的陆媛医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关于如何识别与预防认知症的讲解,让居民对认知症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懂得如何去辨别自己和家人是否有认知症的倾向。讲座之后,随行的陆媛医生团队为在场的老人们作了认知症测试。专业的医疗团队,专业的医学知识,获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游戏是正常活动最吸引人的环节,第二分会场中各种智力游戏引来了许多社区居民。“没钓起来,差一点,哎!成功了、成功了……”一声声或叹息或喝彩,让居民们的参与度达到了最高点,围观居民的情绪仿佛也比游戏的挑战者还要激动,整个睦邻中心热烈的氛围向我们所有人证明着本场活动的成功。

  讲座和放映厅分会场热闹非凡,而在睦邻中心外围长廊的主会场更是如火如荼,小到杯子、纸巾、筷子,大到衣服,玩偶,按摩仪,各种各样的义卖物资吸引着各年龄段的人群,这些物资,都来源于我们社区居民的捐赠,随着义卖的进行还有着一些居民前来捐物,让整个场面更加热闹,所有义卖所得都会用于帮助更多的困难人群,为慈善公益做出贡献。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